#
#
#

        “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全国书法摄影精品展开展

        作者:何骥云、纪鹏、白雪、郝映捷2023-08-09 08:02:04 来源:金台资讯

          为提升“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营造浓厚文化艺术氛围,8月7日,中共乌审旗委员会、乌审旗人民政府举办“对话历史 书写文明”——“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全国书法摄影精品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书法爱好者共同参观了书法摄影作品展。

          今年以来,乌审旗文化文艺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巴图湾红色文化小镇全面建成,萨拉乌苏景区重新开园,马头琴交响乐团成功在中央歌剧院、内蒙古艺术剧院举办专场演出,乌审旗乌兰牧骑原创歌舞剧《守护》成功首演,萨拉乌苏遗址博物馆完成布展,在一系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实践中,在一次次守正创新的探索中,全旗文化文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西安工业大学中国书法学院教授傅如明表示:“我作为一个书法展的参与者,能感觉到乌审旗在弘扬传统文化、书法教育这方面,可以说是走在全国书法教育的前列,我们这次通过书画摄影展活动,对进一步的挖掘‘河套人’背后的文化价值、旅游价值,包括书法价值,都很有意义。”

          摄影爱好者海日汗说:“我很荣幸能参加‘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全国书法摄影精品展活动,我们以摄影作品展现出‘河套人’文化的独特魅力,追寻文明根脉,触摸万年历史,以此来提升‘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此次展览汇聚了全国100名知名书法家创作的书法精品,于翰墨飘香中,追寻文明根脉,触摸万年历史。旨在通过此次展览,提升“河套人”发现100周年国际论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擦亮“河套人”文化品牌,营造浓厚文化艺术氛围,推动地方文艺繁荣发展。广大文艺工作者将继续立足地区文化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生态文化、考古文化,不断探索和创新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文化自信,不断凝聚起全旗上下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精神力量,为高质量推进“北疆文化”建设、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