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广州美术学院近2000名毕业生秀毕业创作

        作者:许青青 江粤军2023-05-26 08:3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现场。 广州美术学院供图

          24日晚,一年一度的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盛事——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拉开帷幕,近2000名毕业生的毕业艺术创作将一一展示。

          广州美术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也是中国八大美术学院之一。2023年正值广州美术学院建校70周年,学校24日晚举行了“献礼校庆70周年——《丹青引》跨媒体光影时装秀暨2023毕业季开幕式”。

          据广州美术学院介绍,2023年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展共有397名研究生和1437名本科生分阶段分别在昌岗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展示他们的毕业创作。作品涵盖了绘画、雕塑、跨媒体艺术、设计、建筑、美术史论、艺术理论等专业领域。

          其中,本次本科生毕业作品展分两期在大学城校区举行。第一期展出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三个学院共10个专业789名本科毕业生的561件(组)作品。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分三个阶段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举行。第一阶段展览已于5月18日开展,呈现了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89名硕士研究生的近百件(组)作品,和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18名研究生的31件(组)作品。

          据悉,今年的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季主视觉来自该校本科三年级学生。主视觉设计以缠绕的电线为视觉元素,电线的静态原型均由手工制作,一反当下盛行的人工智能技术,鼓励学生从”不插电”的客观角度看待技术发展带来的各种现象和问题,客观感受和体会世界。

          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表示,杜甫名诗《丹青引赠曹将军霸》中有“斯须九重真龙出,一洗万古凡马空”的名句,这次活动命名为“丹青引”,既展现新时代广州美术学院创新发展面貌与未来愿景,也是寄望同学们毕业后始终葆有赤子之心,立青云之志,圆艺术之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