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长城画传》《长征画传》《黄河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作者:郭人旗2023-05-17 08:34: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5月15日,《长城画传》《长征画传》《黄河画传》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并讲话。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编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并介绍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编撰出版总体情况。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聂辰席主持座谈会。

          会议指出,建设国家文化公园,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家文化公园是新时代重要国家文化名片,也是展示国家文化形象的生动载体。编撰出版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是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有关重要论述精神的一项重要内容。画传的出版发行,有助于推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要;有助于向人民群众、全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办,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据介绍,《长城画传》《长征画传》《黄河画传》被中宣部纳入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并确定为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国家文化公园画传系列用史传合一、图文并茂、系统通俗的形式,让更多读者了解国家文化公园的故事,感悟中华民族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助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