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国美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作者:金涛2023-03-30 06:36:07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美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中国美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同期举办

          3月27日,中国美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福建宁德举办。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班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诸迪,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邓光辉、国内联络部主任谢力、理论研究室主任周由强,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等出席。开班式由范迪安主持。

          诸迪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全面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做到知其言,也知其意,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上下功夫。在搞清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上下功夫。在紧密联系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上下功夫。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眼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美术工作新篇章,聚焦重点任务,推动美术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抓创作,出精品;适应时代发展需要,拓展美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领域、新空间;抓好“传帮带”和青年美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使追求德艺双馨在美术界蔚然成风,努力营造良好的行业风气;强化传播能力建设,增强主流美术文化的影响力;强化阵地管理,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为推动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保证。

          张彦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依山傍海,文化多元厚重,是全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有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海滨邹鲁”的美誉,为美术创作提供了丰沃的土壤。希望广大美术家常来福建,以生动的笔触勾勒福建的山水人文、展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的蓬勃朝气,用艺术定格福山、福水、福地、福气,共同描绘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气象。

          开班式上宣读了中国文联、中国美协《关于颁发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创作工作“荣誉证书”的决定》,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雕塑创作工程创作工作“荣誉证书”颁发仪式,举行了“中国美术家协会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

          培训班上,谢力、周由强分别围绕职业道德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授课;中央党校教授马丽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辅导讲座。

          马锋辉在同期举办的中国美协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作工作报告。会议指出,中国美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充分发挥美协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美术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着眼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精神力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都高的精品力作,共同推动中国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美术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美协第九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并将举行赴宁德市下党乡集体现场教学、颁发2022年度中国美协新闻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证书等活动。

          中国美协副主席王书平、闫平、李劲堃、李象群、何家英、周京新、庞茂琨、徐里、鲁晓波、曾成钢,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陶勤,中国美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平、章云,各省区市美协主席、秘书长,中国美协各专业艺委会主任、秘书长,中国美协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中国美协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