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M+公布第二届希克奖入围艺术家名单

        作者:admin2023-03-25 08:22:53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第二届希克奖. 图片:M+

          M+公布入围第二届希克奖的六位艺术家名单,包括:范加(Jes Fan,生于1990年,现生活及工作于香港及纽约)、苗颖(生于1985年,现生活及工作于纽约)、王拓(生于1984年,现生活及工作于北京)、谢南星(生于1970年,现生活及工作于北京及成都)、杨沛铿(Trevor Yeung,生于1988年,现生活及工作于香港),以及于吉(生于1985年,现生活及工作于柏林)。

          希克奖于2018年由M+在香港设立,前身为乌利·希克(Uli Sigg)于1998年在中国创办的中国当代艺术奖(CCAA)。奖项旨在表彰大中华地区杰出的当代艺术实践。首届希克奖于2019年举行,并颁发给香港艺术家杨嘉辉。今年的六位入围艺术家将参加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的“希克奖2023”展览,展出其过去三年的作品,由M+视觉艺术策展人谭雪凝策划。最终评选结果将于2024年初公布。得奖艺术家将获得港币500,000元奖金,其余五位入围艺术家可获得港币100,000元奖金。

          本届国际评审委员会由M+博物馆馆长华安雅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伦敦泰特美术馆馆长玛丽亚·巴尔肖(Maria Balshaw)、巴黎蓬皮杜中心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前馆长伯纳德·布里斯特恩(Bernard Blistène)、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龚彦、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馆长格伦·洛瑞(Glenn D. Lowry)、瑞士收藏家兼M+董事局成员乌利·希克,以及艺术家徐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