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赵赵个展在京展出百余件作品

        作者:王广燕2023-03-25 08:15:25 来源:北京日报

          一张描绘中国石窟造像的巨幅画作前方,矗立着一辆复古的摩托车,画作的温暖色调与机械的冷峻,共同组成了一件完整的作品——《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赵赵个展“答案在风中”“漫长的一天”正在位于798艺术区的北京唐人双空间展出,以百余件作品勾勒出艺术家2016年至今的艺术线索。

          在展览展出的“中国文物”系列画中,远古时期经几十万年形成的雅丹地貌,公元前2世纪至5世纪的交河古城,5000多年前良渚时期的玉琮,新近1970年代的现代摩托,1990年代的丰田越野车,这些原本不属于同一时空的事物在画面里交汇。对于古代文明深感兴趣的艺术家,也在此次展览中呈现了他的收藏。

          赵赵出生于新疆,儿时熟悉的白色棉花成了他创作中的重要载体。此次展览呈现了颇为壮观的一组日升日落图景——12件以棉花制作的抽象画作品,运用火焰烧灼出渐变的色彩,对应一天中从零点到正午的12个小时运动的轨迹。艺术家以此描述沙漠中“漫长的一天”,也表达了数千年的时空中,那些被后世视为珍宝和文明成就的器物,不仅承载了工匠和艺术家的史诗,也记录了历史文明的兴衰。

          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