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贵州榕江蓝染文化艺术周启动

        作者:疏园2022-08-29 07:58:43 来源:美术报

          8月18日,由中国美术学院美丽中国研究院、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进行学术指导,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贵州省妇女联合会、榕江县人民政府主办,青于蓝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艺文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众信博睿(北京)国际商务会议展览有限公司、榕江县旅游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的“大地之书,不止于蓝:贵州榕江蓝染文化艺术周”在贵州省黔东南州榕江县举行。本次活动由“不止于蓝”艺术赋能乡村文旅主论坛、“大地之书·不止于蓝”黔东南公共艺术行动、贵州省蜡染专家主题讲座等内容组成。

          自去年8月至今,20余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文化机构,12个支系蜡染传承人,8位国家级蜡染专家,以及200位国内学术、艺术、设计、文旅、产业专家,在榕江县3个传统村落的10余处场地,以艺术赋能乡村建设,一场集结了人文、学术、艺术、建筑、设计、声音媒体、公益基金、企业机构集体力量的公共艺术行动正在这里展开。8月18日至20日,两天时间里,近百位专家学者、艺术家、设计师、资深媒体人在榕江县大利侗寨、宰荡侗寨、青于蓝古法制靛厂蓝染艺术中心等代表性地点进行田野调查,不仅被榕江丰富的自然与民族人文资源所震撼,更深切感受到这场“谋定而后动、历十年渐成型”的公共艺术行动为当地带来的活力与改变。

          20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内顶级院校的专家学者,汇聚榕江县两湖会馆,以“大地之书,不止于蓝:黔东南公共艺术行动”为案例,围绕“艺术赋能乡村文旅”话题进行深入研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