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中建海龙科技运用MiC技术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admin2022-09-06 17:56:33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近日,深圳市新型建筑工业化课题试点项目成果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学生宿舍新增电梯项目(以下简称“新增电梯项目”)现场顺利举行。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新型建筑工业化成果展板,实地观摩电梯运行作业并听取情况介绍。据悉,新增电梯项目由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海龙科技”)及中海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建筑”)为EPC总承包单位,于2022年6月30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新增电梯项目是在原有的四栋高层学生宿舍中加建电梯,每栋宿舍楼增设两台电梯,共增加了八台1.6吨电梯,主体采用MiC(Modular Integrated Construction,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共使用108个MiC模块单元。这是深圳市政府实施的新型建筑工业化重大研究课题试点项目,也是国内首批采用双电梯井道MiC技术的高层建筑产品。

          作为国内MiC技术的引领者,中建海龙科技将传统建筑业大部分在现场的施工在工厂里完成,像造汽车一样,采用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一体化装修等,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线。

          据了解,中建海龙科技MiC快速建造在建筑项目的设计、生产、建造及拆除后循环利用的全生命周期中,展现出高效率、高质量、绿色低碳、节材省工的四大优势,成为助推新型建筑工业化和建筑业低碳转型升级,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利器。

          中建海龙科技及中海建筑董事长张宗军介绍,该项目通过中建海龙科技自主研发的滑移耗能式主次结构连接节点、叠箱竖向联通式灌浆连接节点,保证了整体建筑抗风、抗震的安全性能。其自主研发MiC高精度定位系统,为模块的快速精准装配提供保障,提升项目工业化程度。在多重科技实施下,项目从基础施工到电梯交付,历时66天,大幅度缩短了建造工期。

          MiC产品的建造方式不仅有助于建筑行业提质增效,也十分符合绿色发展建造理念。新增电梯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废弃物排放为25吨/万平方米,远低于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带来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的显著效应,也与市场驱动的经营模式,以及国家乃至全球所倡导的环境友好目标高度契合。

          此外,该项目还配置了电能回馈装置功能,有效回收电梯轻载上行和重载下行时多余的势能,将该部分电能回馈到电梯局域电网,回馈利用率约20%。

          《“十四五”建筑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新发展阶段的开局起步期,是加快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中建海龙科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深度应用先进的建造技术,从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绿色建筑三方面,践行新型建筑工业化,在为深圳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对加快我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一定的示范效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8(s)   6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