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西安交通大学书法专业毕业作品展开幕

        作者:成东丽2023-05-20 08:23:09 来源:三秦都市报

          5月18日上午,第十五届“书法伦理与艺术生态”——2023届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本科、硕士毕业作品展在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开幕。来自省内各高校教授、学者、嘉宾与校领导及学校师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据悉,展期至6月10日。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作品由书法专业18名同学(其中硕士毕业生5名,本科毕业生13名)在中国书法系全体教师指导下完成,书法作品和篆刻作品共百余件,包含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涵盖条幅、条屏、对联、手卷、扇面、中堂等多种形式,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兴趣,发掘探索出新形式新载体的作品。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纪梦然认为,本次毕业展主要展现了三种美,书法之美、思想之美、教育之美,同学们将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与所处的时代环境紧密相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独立思考的精神,展现了书法艺术无穷的魅力。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西安书协主席石瑞芳对展览的举办表示肯定与祝贺,希望同学们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勤学苦练,励志成才,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绽放绚丽的“书法之花”。

          咸阳师范学院于右任书法学院院长王智杰表示,西安交大中国书法系在全省最早创办书法专业,形成了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方法,此次展览充分展示了交大书法系的育人成果,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文化涵养,希望西安交大中国书法系在书法专业教育的示范和引领方面能够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加丰硕的教学成果。

          参展作者、研究生代表刘保辰同学、本科生代表段靖雨同学分别回首了在交大度过的难忘的时光,感谢每一位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书法91班同学们在创新创业、书法展览、志愿服务、军旅兵役等方面获得的斐然成绩,作为交大书法人,要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怀揣着赤诚的艺术精神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开幕式上,西安碑林博物馆陈列研究部主任段志凌向西安交通大学中国书法系捐赠图书15册,全部用于教学科研。

          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李黎明宣布展览开幕。展览既是对同学们四年本科生涯与三年硕士生涯的总结,也是对新时代新热点的探究摸索。才华与热情碰撞,传统与创新共存,未来,西安交通大学书法系将继续探索书法在教育中的价值与意义,不断提高书法教育水平,创造更新鲜优异的成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