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将于11月开幕

        作者:admin2022-08-19 08:31:4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 图片:网络

          2022北京艺术双年展(Beijing Biennial 2022)首届展览将于2022年11月25日至2023年2月12日在北京举办,以“共生”为主题,呈现绘画、雕塑、建筑、装置、设计、表演、文学等多种门类的艺术作品,探讨议题涵盖未来、科技、中国传统文化以及红色艺术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央戏剧学院院长郝戎、中国音乐学院副院长黄虎、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胡智锋、北京舞蹈学院副院长许锐、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院长鲁晓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彭锋、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以及芝加哥大学教授、艺术史学家巫鸿将担任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策展团队由杭侃、马岩松、朱朱、申舶良、房方、胡昊、龙星如组成。

          2022首届北京艺术双年展将采用“1+2+3+…N”的模式,即一个主会场(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两个分会场(顺义积木剧场、木木美术馆隆福寺馆),三种展览形式(主题展、平行展、卫星展)以及分布在全市不同区域的N(若干)个艺术机构和艺术院校组成。主题展的部分,将邀请各个艺术领域的策展人和学者,通过“共建未来之城”、“幻方:艺术与文学的互映”、“和光同尘”、“风云年代的身体摇摆”、“大地热流”、“无尽的交谈”、“城市文明与表演艺术”、“有关北京的记忆与想象”八个版块,分别阐释“共生——数字创意·生态文明”这一主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0(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