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即将开展

        作者:崔洋、赵艳华2020-09-05 10:25:47 来源:国际在线

          2020年9月6日,是内蒙古自治区第16个“草原文化遗产保护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展览馆承办的“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将于6日在内蒙古展览馆开展,并长期面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

          “内蒙古民族文化——传统工艺现代创意专题展”旨在打造内蒙古传统工艺品和文化创意产品集中性展示展销平台,打造民族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交流研讨高水平融合平台,打造非遗商户和文创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引领内蒙古民族工艺和文化创意发展方向。

          据悉,本次专题展分为传统工艺和现代创意两个展厅。传统工艺展厅主要展示内蒙古非遗传统工艺项目,分为纺绣区、服饰区、纸艺区、图画区、器具区、金属区、雕塑区以及公共区7个展区。现代创意展厅主要展示内蒙古近年来的文化创意成果,具体分为生活随行、文具用品、服饰饰品、复仿精品、陶瓷文创以及企业成系列产品、院校创意设计作品共7个展区。两个展厅共有120多家非遗商户、企业,1000多款产品参展。

          9月6日开展当天,专题展将通过17个直播平台进行直播,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方式,让内蒙古民族工艺深厚特色和文化创意最新成果呈现在更多人面前。

          同时,开展当天,展览馆广场将举办“广场创意表演”活动,将“人偶创意剧”现场表演与传统工艺剪纸、插花、皮雕画等艺术相融合,采取“游走式”剧情表演方式,给观众带来更新鲜、更有趣的沉浸式体验。

          此外,专题展还将开展“网红带您来看展”活动,观众可以通过媒体平台线上看展,参与“内蒙古礼物”产品直播。展览期间,还将不定期开展传统+现代创意交流研讨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