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丹书心画”朱丹忱六十岁墨迹展

        作者:核实中..2015-11-09 10:47:2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1/6)“丹书心画”朱丹忱六十岁墨迹展

            (2/6)《七绝江南烟雨》

            (3/6)《五绝龙井品茗》

            (4/6)《爱莲说》

            (5/6)《春江花月夜》

            (6/6)《庐山明秀峰诗》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丹书心画”朱丹忱六十岁墨迹展
            展览时间:2015/11/17~2015/11/21
            展览地点:[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民福路99号玉茗楼-(景德镇美术馆)
            主办单位:景德镇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主促进会景德镇市委员会 承办:景德镇美术馆、景德镇市群众艺术馆、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民进景德镇开明陶瓷书画院 协办:景德镇艺术陶瓷商会、景德镇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景德镇市善缘佛教陶瓷文化研究院
            参展艺术家:朱丹忱

          吾友丹忱,瓷都名人。承家学渊源,出书香之门。幼好书法,启蒙于其先尊。毕生钻研,终得大器玉成。

          悠悠昌江水,巍巍高岭村。水火可宜陶,美奂又美伦。青花粉彩,举世名闻。玲珑色釉,五彩缤纷。瓷上行草隶篆,亦是入化出神!朱君饮昌江之水,经年写珠山之魂,数十年如一日习练不止,几多回舞斗笔忘乎更深!加之天资聪颖,更况勤奋过人,始得今日功成名就,便有明朝交口颂称。历代名家均乃偶像,史上名帖俱所法文。游遍天下好山好水,阅尽华夏名馆名文。博采众长渐成面目,拟古出新敢辟蹊径。大凡经典文化,定有底蕴厚深。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举一反三必有新生。无论寒冬酷暑,金钩铁划有痕;任凭星移斗转,只知分秒必争!釉上釉下探索不止,古法新法无所不能。矢志不移数十载,劳其心志功自成。既有大师称号,又为非遗传承。屡获各类大奖,无数荣誉加身。未敢春风得意,且持谦虚谨慎。倡导书画函大,潜心培育新人。积极关注社会,热心服务群文。筹划诸多书展,奉献无数诗文。公益事业乐此不疲,艺术追求不辍笔耕。重大创作每见展妙笔,文化惠民屡感献热心。可谓德艺双馨,正是时代精神。

          今乃乙未羊年,恰逢本命冬春。未敢言之老矣,扬鞭再上征程。且将心得汇集成册,待把感悟遍洒世人。诸君捧之可窥笔底天地,列位赏后定叹字里乾坤!

          2015年9月12日汪天行写于南昌

          作品集分四个章节:

          1、师古:宜师古,临习古人法帖,探究书法精神。

          2、习文:尚习文,研读文学作品,提高自身修养。

          3、抒怀:且抒怀,用心品味生活,蓄能抒情遣怀。

          4、传承:志传承,千年古韵陶瓷,承传意在创新。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