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浙江省嘉善县西塘镇

            (1/2)嘉善县西塘镇

            (2/2)嘉善县西塘镇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纵横交错的几条小河从古镇穿过,白墙灰瓦的古老民居紧紧依偎,沿着小河两岸延伸。如果遇到三月的细雨,西塘会更加平静,绿色的河水轻轻泛起涟漪,几只小船停靠在岸边……这就是“生活着的千年古镇”,抛开了尘世的喧嚣,宁静的古镇时光特别宜人。

            西塘地势平坦,河流纵横,自然环境十分幽静,处处绿波荡漾,家家临水映人。小镇上保存着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落,廊棚和古弄堪称“双绝”。

            西塘桥多、弄多、廊棚多,另有几处出名的私宅———种福堂、醉园、西园、薛宅以及姚宅等,从大门望进去,深宅小院,结构精巧,这些都是当年西塘古镇上的有钱人家。从西塘镇街道边窄窄的弄堂拐进去,往里走,又到了另一个世界。

            烟雨长廊:长达几千米的雨廊是古镇西塘的特色。江南多雨的气候使烟雨长廊如鱼得水,更显其魅力。它不仅仅是让人们在雨中来去自由,其实也是一种江南平和的文化底蕴,当地的称呼叫“廊棚”或者是“郎棚”?传说的来历许能让今天的我们揣测它真正的含义。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9(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