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江西瑶里古镇

              瑶里古镇,始建于西汉末年,群峰环抱,如画如屏,“母亲河”瑶河穿镇而过。瑶里古建筑群是境内最大的特色,数百幢明清徽派古建筑依山傍水、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瑶河两岸,飞檐翘角,粉墙黛瓦,掩映在青山绿水中。沿河两岸,明清风格的建筑群、依稀可辨的古窑址、苍凉厚重的徽州古商道,或密集、或星落,无不透着古风古韵,令人驻足沉思、浮想联翩。

            踏上青石板铺成的明清商业街,古门洞、古窗棂、古货台,保存完整,做工讲究,高头大马的烽火墙飞檐翘角,延伸在古街前方上空,有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而整个古镇数百栋这样的建筑聚集在一起,蔚为壮观,实属罕见。

            瑶里,远在唐代就有生产陶瓷的手工作坊,素称为“瓷之源”。“瑶里”喻义神奇,美丽之地。绕南博览区,现存的古矿坑、古窑址、世人敬仰的高岭土,无声地告诉人们当年手工陶艺的辉煌。悠远的水碓,还在默默地运转,用一上一下最简单而又最富创意的动作演绎着制瓷工艺的独特魅力。可见,到瑶里的游客不能不看陶瓷的手工艺制釉的流程,兴致所至,人人都亲身过了一把制釉的瘾。

            原始森林生态迷宫

            除古镇外,瑶里的自然风光也是很迷人,南山瀑布、原始森林、神秘峡谷,常令人忘情其间、留恋忘返。“古镇得道,峡谷成仙”是瑶里游的最大感受。走进梅岭大峡谷,宛如走进了一座生态迷宫,这里山高林密、峰奇石怪、猿啼两岸、鸟鸣不绝,纤尘不染的溪流在崖间跳窜,仿佛从人的心田里冲洗而过,尤其令人气爽神怡。走进汪胡的原始森林,就像走进了神话世界,几人合围的香榧、楠木、鹅掌楸密密麻麻地把整个森林遮掩得不见天日,枯树跟前,万木蓬勃,印证着亘古不变的生态自然法则。人们走进这片茫茫林海中,不仅仅是为了了解自然植物学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为了养身修性。这座天然的大氧吧里,每立方米的空气中负氧离子高达十多万个,常使人走在林间口舌生津、四肢增力,疲乏顿消。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