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四川:黄龙溪古镇

            (1/4)黄龙溪古镇

            (2/4)

            (3/4)

            (4/4)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古镇由七条老街组成,分别是正街、横街、新街、上河街、下河街、巷子街,总长一千多米,且保存完好,有着“川西一绝”之誉。老街全由青石板铺就,一米多宽。两旁的建筑全系木建筑或砖木结构,形式多样,有抬梁式、穿逗式、硬山式、悬山式等,多为明代所建。依河而建的吊脚楼体现了古蜀民居“干栏”式文化,而那几座同样古老的寺庙则把这些民居有机的连在了一起。由北向南,依次是镇江寺、潮音寺、古龙寺、天后宫、禹王宫。镇上还有六棵大榕树,树龄均在千年以上,苍劲的躯干雄浑斑驳,尽显历史的沧桑。其中古龙寺内的那棵需十余人才能合围,枝叶覆盖的面积广达三、四百平方米。

            另外,黄龙溪古老的木质建筑,古老的寺庙,古老的榕树,还有保留至今的打更习俗,的确令人心明如月,流连忘返。沿古镇缓缓流过的府河,在这里又与鹿溪河静静的交汇。交汇处的大榕树倒影三江,又为厚重的古镇平添了几分灵气。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