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惠斯勒公共图书馆

           Hughes Condon Marler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设计了惠斯勒公共图书馆,图书馆位于加拿大惠斯勒市内。图书馆的设计并没用沿用惠斯勒现有的建筑风格,因名为它过多表达了连接的细节,并带有做作的高山风格。建筑师希望图书馆能展现出一种工艺特色,并用当地的自然材料、现代的木工细节和外观设计来呈现真正的高山建筑风格。
            图书馆位于惠斯勒村最大的公园和最重要的步行道之间,这个项目是为了歌颂社区居民对户外生活的热情以及对创意和智慧的追求。

            图书馆面积1.5万平方英尺,呈L型布局。北面靠近公园,因此北立面使用了超大的玻璃幕墙系统,能让人们欣赏到公园和远处的山脉景色。为了增强人们和外面环境之间的联系,垂直的窗框都随机地排列,人们看到外面树干的时候,会觉得有节奏。

            图书馆南面和东面靠近主大街和走廊,这两面使用了长屋檐、有节奏排列的胶合木柱和木窗,这些设计让建筑和惠斯勒村更好地联系在一起。为了进一步增强图书馆和惠斯勒村居民生活、户外活动直接按的联系,建筑正面朝向市民广场。

            建筑从南面至西西,有一条逐渐缩小的天窗带,这种设计能让冬天的太阳直接照射到图书馆深处。建筑南面的大型屋檐和光棚能减少建筑吸收的太阳热能,同时控制照入到图书馆内部的光线强度。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4(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