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澳大利亚:Flowerdale社区活动中心

           建筑师:Antarctica
           
            地点:Flowerdale,澳大利亚
           
            项目团队:Graham Crist (Project Director), Nicola Garrod (Project Architect)
           
            承包商:Kendall Constructions
           
            咨询顾问:Keith Long and Associates
           
            项目面积:460㎡
           
            竣工:2011年9月
           
            摄影:Antarctica
            Flowerdale社区活动中心是为了这个维多利亚小镇居民举行各类活动而兴建,墨尔本向北一小时路程,项目正是位于在2009年森林大火中被毁的活动中心及幼稚园的原址上。
           
            从肚皮舞到心理治疗,这个建筑空间的用途可真是相当广泛,灵活的大厅及咨询室同居一个屋檐下。建筑低矮,屋顶成为最主要的形象特征,上面纹上Flowerdale标识的“纹身”,就像小镇的许多居民一样。这一标识正是在森林大火之后而设计,并且代表着该镇灾难后的重生。
           
            波纹起伏的金属构造屋顶沿着立面向下倾斜,与该地区的许多农舍如出一辙。建筑外层包裹及材料延续至内部,在宽敞的室内空间中划分出独立的隔间,而屋顶的开放式结构使得下方各个灵活的空间相互连通。未经涂漆的木桁架、镀锌钢梁以及经回收的砖块再一次加深了这一栋机构性建筑的乡村印象。
           
            项目采用许多技术上简易的环境设计方法,比如自然通风、深深的屋檐、低辐射的双重釉面、绝缘板、太阳能热水及发电系统等。不过,重要的是,社区活动中心不仅仅是将这个建筑看做重建火灾中失去的公共设施,更希望以此为契机,为Flowerdale的公共建筑设立一个新的设计及环保性能标准。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120(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9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