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金成喜被任命为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馆长

        作者:admin2023-09-20 08:03:11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金成喜. 图片:MMCA.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9月14日宣布任命金成喜(Kim Sung-hee)为韩国国立现代美术馆(MMCA)的新任馆长。金将于9月18日履新,任期三年,她将接替MMCA规划和总务管理主任Park Jong-dal,后者在前馆长尹范模(Youn Bum-mo)于4月提前离职后担任临时馆长。人们普遍认为尹范模的离职是尹锡悦总统领导的保守派政府施加压力的结果。

          加入MMCA前,金成喜在CAN基金会(CAN Foundation)担任执行总监。她也是该非营利组织的创始人之一,该组织为韩国和其他地区的新兴艺术家提供支持。此外,金曾是弘益大学策展研究和艺术管理系教授,她曾担任2007年仁川女性艺术家双年展(Incheon Women Artists’ Biennale)的艺术总监,并策划了2000年光州双年展特别展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