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翰墨清风,廉润新郑

        作者:王延辉 通讯员 韩睿珍/文 谷超聃/图2023-02-08 08:15:49 来源:河南日报

          “因风寄书,此外勤学自爱。”“清心洁行,以自树立。”“慎不可思避事也”……2月7日上午,新郑市两百多名党员干部齐聚市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参加“清廉新郑”之历代名人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活动,在一幅幅古朴内敛的书法中,在一封封历久弥新的家书中,感受代代相传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德。

          此次展览由新郑市纪委监委主办,共展出钟海涛先生书法作品46幅,以历代诸贤家风家训为主题,从孔子训子鲤、孟母断织教子,到颜氏家训、了凡四训等,再到曾国藩、梁启超等名人家书,对廉洁家风的广博内涵进行了深刻挖掘和艺术创作,与以家书为设计主线的廉政教育中心相得益彰。

          家风,承载着祖辈对人生的体悟认知,寄托着对后代的期盼鞭策,体现着对时代发展的思考回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着重强调了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建设廉洁家风的重要意义。

          为传承廉洁家风、厚植廉洁文化,新郑市纪委监委一直致力于培育精品廉洁文化品牌,不仅高标准打造了被评为河南省直机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廉政教育中心,还深刻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元素,精心组织了赠廉政文化折扇、诗词文化笔会、白居易诗词诵读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清廉+”系列活动,在具象廉洁基因、寓教于乐方面成效显著。

          “廉洁文化一旦形成和固化,其所表现出来的道德约束力,往往更具力度,更有持久性和稳定性。”新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姚志刚表示,加快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对一体推进“三不”至关重要,新郑市纪委监委将从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廉洁教育和道德实践、行为约束和成风化人等方面持续发力,使廉洁文化有效渗透到党员干部的日常生活中,深度涵养新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