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春节期间山东美术馆日均流量近万人,为往年同期3倍

        作者:李睿2023-01-28 09:18:18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3年春节期间,“共生世界——2022济南国际双年展”正在进行。山东美术馆以优质的展览、丰富的公教活动和贴心的服务,为公众奉上了一道文化大餐,来自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221名艺术家的272件(套)艺术精品,吸引了更多人在美术馆度过充满艺术气息的春节,让广大观众在审美过程中获得愉悦、感受魅力。

          据了解,1月24日至27日(正月初三至初六)四天,山东美术馆共接待观众近4万人。“日均接待量近万人,初三、初四这两天的接待量都超过1万人,最少的一天也在9000人左右。”山东美术馆副馆长姚允东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山东美术馆的观众流量平稳,人气持续火爆,“参观人数较节前增长了近四成,整体流量情况是往年同期的3倍左右,可以看出双年展的带动作用。”不仅如此,节日期间,外地观众的比例显著提升,“我们根据后台数据进行了粗略统计,有三分之一的观众来自济南市以外的城市,不仅有省内其他地市的,省外的游客也有不少,能够感受到旅游市场的复苏和热闹。”

          据了解,春节期间,山东美术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照核定的单日最大承载量、最大瞬时承载量、瞬时最大游客承载量,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显示屏等进一步加强预告,引导人们预约购票,主动避开高峰时段。“通过实时在馆人数的流量监测,来保证参观人数在负荷范围之内。”姚允东说。

          大年初三开馆当天,山东美术馆馆长杨晓刚为兔年新春的首批观众进行导览,并亲手奉上双年展特刊,带去新春祝福。拥有高人气的大型冷烟花装置《花彩艺术 神柱:绽放》也再次绽放,以艺术的方式将新春的氛围拉满,观众围拢在作品周围,在热闹浪漫的氛围中一起同庆新岁。

          据了解,艺术家田晓磊的《神话》是山东美术馆内人气最高的双年展作品之一,作品通过十几个LED大屏展现出来,人机交互、器官异化、乱码文字等,表达了艺术家对于未来人类进化的幻想,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绚丽的色彩,吸引了观众争相前来打卡。此外,埃利希新作《教室》、由废弃塑料玩具组成的装置作品《景观墙》、交互式影像作品《19赫兹》、感应装置作品《黑白》等,都是本届双年展的高人气“网红”打卡地。

          大年初三至初五,山东美术馆还特别推出了兔年DIY手作“流体兔”、手工珐琅玻璃画、雕版印刷等三场艺术类型不同的公共教育活动,活动结合兔年主题,激发了孩子们对于艺术创作的热情,成为寓教于乐的少儿美育课堂。与此同时,山东美术馆文创产品也在新春之际“上新”,围绕双年展主题“共生世界”而设计的文创产品受到欢迎,观众不仅在现场徜徉于艺术世界,还热情地把“双年展”带回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83(s)   7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