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22多彩贵州·第十五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迎来参观高潮

        作者:孟丹庆2022-12-05 08: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观众参观2022多彩贵州·第十五届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 陈晓龙 摄

          “现在已经是第917名观众来参观展览了。”3日16时30分,贵州省美术馆里正在值班的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摄影大展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喜悦之情穿过了手机屏:“这个降温的周末比起上周同一时间,还要多出一倍的参观人员。”

          据多彩贵州·中国原生态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办公室对外部主任吴丹丹介绍,随着展览接近尾声,越来越多的观众慕名预约前来参观。这个摄影展一时成为2022年冬天贵阳人的文化打卡地标,广场上由大展英文缩写“PCO”组成的三个新颖别致的深渊镜,也成为贵阳市北京路上白天黑夜吸引过往行人驻足的一道亮丽风景。据贵州美术馆保卫工作人员介绍,大展日参观人数超过通常情况一倍以上。

          本届大展以“看天、看地、看贵州”为主题,核心展“这样的贵州”展厅中心以拟真“复兴号”高铁和投影墙共同组成“贵州:奔向未来”装置,用光影浓缩贵州“黄金十年”风采。虚拟的“鸭池河大桥”,体验身在空中俯瞰贵州的沉浸式三面屏,象征山水贵州的汉字笔画投影展头……新意频出、精彩不断,尤其是摄影作品结合流媒体、艺术装置、沉浸体验装置的展陈方式成为全场的亮点,吸引了青年人走进贵州省美术馆。“这是美术馆今年最吸引年轻人的一个展览。”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心呈现多彩贵州,全力展示顶级作品。大展特别邀请国家级摄影展“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艺术摄影大展”优秀作品举办“贵州站”巡展,并在展厅中搭建了由反射面组成的装置,以立方体灯箱展陈部分作品。这个充满光影艺术魅力的装置立刻成为热门打卡地之一。

          本届大展最热门的打卡地,还是“洞境”展厅锯齿形的“溶洞”装置,来这里拍照的人络绎不绝,3日恰逢周末,更是排起了长队。还有设置在室外长廊里的“灵性:贵州野生动物摄影作品展”,虽然寒风凛凛,观众在“镜头中的森林”装置拍照的热度不减。拍完照的观众不顾寒冷,在长廊中认真欣赏灵动可爱的野生动物。

          在这个周末,很多观众已经是“二刷”大展了。来自贵阳的谌先生跟随集体参观大展之后,周六带着家人又来打卡并专门为大展赋诗一首:

          真山真水赛江南,看天看地倾人寰;

          大桥飞架惊世界,数字穿越干百年;

          黔龙巨变腾空起,各族群众笑开颜;

          光影绝伦可堪比,多彩贵州入镜来。

          谌先生说:“看了大展深感振奋,今天亲眼见证刘伯温500年前预言的实现。主题创意很有特色,天地之美倾绝人间,贵州桥梁惊艳世界,大数据可以跨越千百年时空,汉苗布侗各族人民告别贫困后喜笑颜开,贵州大地发生了巨大变化像龙一样腾空而起,多彩贵州的美丽全部装在了镜头里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4(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