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西安开展

        作者:阿琳娜2022-06-13 07:5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 西安博物院供图

          “丝路遐想——戈沙丝绸之路艺术作品展”11日在西安博物院开幕,展览以“戈沙笔下的丝路”为角度进行叙事,将艺术与历史类题材相结合,通过戈沙的作品,配合一系列辅助陈列,在展现戈沙艺术创作和艺术成就的同时,也展现了丝绸之路的自然风光、人文内涵以及精神意蕴。

          本次展览选取长春博物馆馆藏戈沙最具丝路特色的艺术作品94幅(件),包括版画、刻版、油画、水墨画、素描等。通过“迢迢古道 塞上江南”“东西互鉴 溢彩流光”“梦回千载 思忆几何”“丝路无界 丝语绵延”四个单元,带观众走进一个有故事、有情怀、有力量的艺术世界,品味丝路情怀,弘扬丝路精神。

          为增强展览的主题及视觉表现力,整个展览以戈沙作品为背板素材,展陈设计上运用敦煌三青色,同时增加影像播放等辅助陈列,带给观众多元的视听体验。

          配合该展览还推出了以戈沙丝绸之路版画作品为模板进行拓印的体验活动,观众可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与指导下体验版画拓印过程。

          展览由西安市文物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博物院、长春博物馆承办。

          据介绍,本次展览也是西安博物院建院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6月11日至9月11日期间在西安博物院展出。

          2022年,西安博物院迎来建院15周年,也是小雁塔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8周年。西安博物院将不断加强对小雁塔的保护管理,通过多类型文化活动传播丝路文化,传承丝路文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