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21中国·天津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将举办

        作者:admin2021-09-23 07:50:38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天津工艺美术技艺,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2021’中国·天津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将于2021年9月24日至26日在天津中企国联大厦隆重举办(天津市河北区进步道105号)。本届展览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中国企业报天津有限公司、中企国联天津有限公司支持协办,展览还得到行业相关组织和业内人士的广泛支持和关注。

          天津工艺美术精品展两年一届,是我市工艺美术行业精品大展,自2015年创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工艺美术行业内备受关注,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2021’中国•天津第四届工艺美术精品展”以“初心、匠艺、逐梦”为主题,以“最新创意、最佳设计、最优工艺”为主旨,展示了我市近百位工艺美术大师、技艺人员近两年创作的具有津派文化代表的经典、精美的208件工艺美术作品,这些佳作既是两年来天津工艺美术界展现大国工匠的创新精神和精湛技艺的集中亮相,也是天津工美人向党的百年华诞的深情献礼,更是天津工艺美术行业在新时代新征程吹响的奋斗号角。

          工艺美术是中华文明历史发展的有力物证,作为天津工艺美术行业最高水平的文化艺术盛会,本次展陈的作品题材广泛、表现形式多样,汇聚了精雕细刻的工艺雕刻品(玉雕、木雕、石雕、竹雕、蛋雕等)、 逼真生动的泥塑彩塑、釉色满韵的艺术陶瓷、琳琅满目的珠宝首饰、飞针走线的刺绣织品、还有漆器、紫砂、年画、风筝、剪纸、工艺葫芦等民间工艺品……以及非遗类、文创类等40多个门类的优秀展品。参加本届展览的人员有技艺超群的国家级、市级工艺美术大师,也有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年轻一代优秀工艺美术技艺人才,很多参展的作品创作理念贴近生活,制作工艺匠心独具,工艺成品美轮美奂,精品的文化收藏价值和商业附加值得到应有的体现,交出了“天津工美”在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强烈共识下精彩的答卷。


          本次展览分为两大主题板块:

          艺心向党·展工艺之美

          贺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精品创作主题展区,展出了30多件套传承红色文化,把握时代脉搏,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工艺美术精品力作;

          匠艺逐梦·薪火相传

          工艺美术精品技艺、品牌展区,展现天津工美创意之美、实用之美、传承之美的新品佳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472(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