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山东企业向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捐资千万,助推文博事业发展

        作者:admin2019-10-19 00:16:54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捐资一千万元助益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

          10月15日,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在国家博物馆举行签约仪式。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代表黄振春和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存友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此次捐资一千万元助益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代表现场接受企业捐款并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徐里出席仪式并讲话,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存友代表企业致辞。

          签约仪式上,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对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李存友先生的人文情怀给予高度肯定,对此项捐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此项捐资将助力国家博物馆坚定文化自信和传统文化双创,有效助推征集、收藏、保管、展示以及文化交流等多项事业积极发展。国家博物馆也将和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为文化繁荣、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存友在致词中表示,能够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文化公益事业,是他和集团全体同仁的荣幸。国家博物馆是中华文化的祠堂和祖庙,丰富而精美的馆藏充分展现和见证了中华5000年文明的血脉绵延和灿烂辉煌,也在向社会公众传播传统文化中发挥着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和影响。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致力民族工业发展,助推中华梦想实现”的宗旨,愿在国家博物馆文化事业发展中尽绵薄之力。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先生在致词中表示,国家博物馆是展示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宝地,代表着最高水准的文化传承和发扬。希望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关注并参与国博文化事业和公益文化事业,共同为国家博物馆的发展、文博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贡献力量。

          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6月,是一家新型民营化工企业,主要生产装置全部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实现了相互配套、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的运行模式。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友泰科技120万吨/年芳烃项目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69亿元,年利税12.7亿元,成为鲁北地区的芳烃生产基地,被列为滨州市57个重点项目之一和滨城区6个重点项目之一。公司先后荣获滨城区“重大项目投资奖”、“突出贡献奖”,滨州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奖”、“功勋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坚持以人为本、厚德敬业、拼搏创新、文明和谐的企业精神,秉承让客户满意、对社会负责、促企业发展的宗旨,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积极以实际作为致力民族工业发展,助推中华梦想实现。

          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1年3月31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为基金会的独家发起人,成立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弥补中国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经费不足。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保护民族文化遗产,扩大文博事业国际交流,提升品牌影响力。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资助国家博物馆建设、藏品的征集、保护、展览、研究、开发及其他文化公益活动。基金会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博物馆基金会的发展之路,严格按照《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开展工作。在2014年的基金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中,基金会获得4A级评估等级。2016年9月,被北京市民政局认定为首批慈善组织。

          此次捐资合作,是企业回馈社会、实业报国的实践,也是国家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吸纳社会力量,助推传统文化事业的益举。博物馆行业的不断创新、健康发展,不仅需要博物馆人自身的努力,更需要社会资源的加入,共同为弘扬传统文化、复兴民族文化做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241(s)   7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