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破局行业内卷,天加不断开辟更大的增量空间

        作者:admin2023-05-09 17:53:57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这些日子,“进淄赶烤”火了。淄博烧烤经济实际上是一种网红式消费热潮,它的出现反映了经济持续升温的大趋势,我国消费市场活力不断释放。当下对市场讯号反应迅速的空调行业也已经行动了起来。在如火如荼的品牌经销商推广会中,有一家品牌的动作备受行业内外关注,这家品牌就是天加。

          5月9日,天加在首都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同心同行,聚势共赢”的2023年南京天加环境北京区域产品推广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石文星,中国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徐稳龙,北京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商跃,天加环境国内销服中心行业销售总监李江锋、制造中心总监董健、BU2事业部总经理赵凌骁、BU3事业部总经理周珩俊、国内销服中心北区区域总监吴士东、大区服务总监张海峰,以及多位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出席本次大会。

          那么,面向消费回暖的今天,天加正在做的、即将做的有哪些新动作?它们又将如何惊艳市场呢?

          稳扎稳打,用全场景多联机产品链接新时代

          在大会现场,天加向业界展示了其一系列的创新产品,如天加全场景多联机,它以天加质量PK日本制造,铸就天加品质,是更适合中国用户、且具质量保障的高质量国产多联机,能够为每一种空间制造健康空气。

          众所周知,多联机虽是中央空调市场占比最大的产品类型,但是近年来人们对空气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然而许多市面上的多联机产品存在着风量小、送风距离短的弊端,难以应用于大空间。这也就意味着谁掌握了全场景健康应用技术优势,谁就能在中央空调市场先发制人。而以中央空调为主要产品输出的天加,正依靠全新产品技术理念,形成高质量发展实力,成功破局行业内卷。

          天加认为以技术创新为根基的产品质量是企业必须牢牢掌握的“抓手”。以天加TIMS健康多联机为例,其健康空气全场景锻造实力一举攻破多联机在酒店、会议室、电影院、体育馆、工业厂房等大空间场所的应用盲区,自带独创的HYplus新风四重“黑科技”,一重专利摩擦静电棉技术,高效阻隔拦截小至0.3um颗粒。二重银离子强效灭菌,有效阻止细菌病毒滋生。三重化学除醛,定向分解甲醛,无二次污染。四重生物灭活,“0”滋生“0”释放,能确保室内四季恒温,富氧清新。据了解,天加多联机,经历近十年三代净化产品的升级已成为健康人居环境的引领者。

          作为一个高新技术产业集团,天加高度重视产品技术的研发和创新。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石文星见证了天加32年的成长历史。在他看来,无论是多联机、单元机、模块机组、GHP、磁悬浮冷机,还是制冷机房、整个空调系统,从产品性能优化,扩展为全场景优化,再到全生命期性能优化,都起到了行业表率作用。

           以“全生命期”全面领跑绿色低碳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及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到产业中,报告为建筑节能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绿色低碳。

           作为绿色低碳转型先驱者的天加很早便意识到:实现经济增长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动态平衡,才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长期以来,天加持续专注中高端绿色制造业,深耕环保板块,结合用户的实际生产、生活场景,以全生命周期的视角,为大众创造低碳、高效的生活方式。其“全生命期成本更低”的节能技术解决方案,让建筑空调系统“从初期投资到后期使用的全生命期成本降低到最低水平”,推动制冷制暖系统这一“能耗大头”真正实现成本和能耗降低的双协同效益。

          中国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节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徐稳龙表示,暖通制冷行业要关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从生产、使用到废弃,力求实现环保与经济效益的双赢。他认为天加在技术与设备研发方面为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条件。没有好的设备,工程师的技术创新就不可能在工程中应用。

          天加环境国内销服中心行业销售总监李江锋以品牌英文名称解释了天加坚持长期主义的价值观:T(Technology技术) ,I (Intelligence智能化),C (Collaboration协同),A(Art工匠)基本上准确定义了天加,天加坚持一个环保路径,两个事业板块,致力于打造全球ESG标杆企业。

           发力家用全效产品,高效触达消费者

           存量空间的互相博弈中,只有从消费场景出发,企业才能探索出可渗透的增量机会点。

           随着人们对住宅环境要求的日益增高,舒适人居环境已经成为室内环境品质的追求。这样长期专注于“工业级黑科技”健康空气技术的天加,将工业级别的专业技术应用于家居环境中,以“全效空气生态系统”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入局C端消费市场,让普通消费者也能拥有更健康、更舒适的人居环境。

          据了解,天加“全效空气生态系统”,针对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等5个不同维度,为消费者打造出定制化、标准化的五恒健康系统,为家庭生活带来更健康舒适的体验。

          除了优质的产品,天加更致力于提供贯穿产品设备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无忧服务。服务是支撑“全生命期”的关键一环,践行着品牌对质量和客户满意度的承诺。会上,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对天加TICARE的专业服务能力与用心表示称赞。TICARE建立了强大的服务网络和完善的售后支持,以其七星级认证的销售服务体系为后盾,目前公司在全国拥有80+专业维修站、300+服务网点、150+自有服务工程师、1300+服务商工程师,为客户提供及时的帮助。此外,TICARE通过实时监控和预警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确保一流的服务质量,并以领先的CSS系统,实现了全渠道服务受理、服务流程可视化和档案管理标准化。

          可以说坚持创新、不断探索的天加正是我国制造业的缩影,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阶段,天加以创新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纽带,不断彰显中国品牌的硬核实力。

          新消费时代下,企业只有把握趋势更早地创新布局,才能“先人一步”破局并赢得红利。据了解,2022年天加全系统销售收入达103亿元,同比增长21%。很显然,面向新时代新趋势,天加已走在正确的路上,乘风日上。

          关于天加

          天加创立于1991年,坚持“一个环保路径,两个事业板块”发展战略,形成以天加环境为主体的专业空气环境制程板块和以天加能源为主体的绿色再生能源板块。前者专注空气极端环境领域及建筑制冷系统节能应用,并荣获国家级单项冠军;后者在地热(干热岩)发电、工业余热发电、LNG冷能发电、生物质能、光热电以及储能等六大主体能源市场延展,全球装机总量近1000MW。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9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