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23保障住房的多义性探讨与实践主题论坛报名在即!

        作者:admin2023-04-25 14:28:4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住所?——2023保障住房的多义性探讨与实践主题论坛报名在即!

          image.png

          居住问题一直以来是一个复杂的问题,而 如何安居这一古老的问题历久弥新。

          在共同富裕的时代背景下,随着保障住房体系的发展和推进,居住的尊严,居住公平性等话题越来越多的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保障住房的社会性和公共性,使之有机会成为一个更开放的命题,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和包容性。

          哪些要素构成“好住宅”的标准?“好住宅”应该由谁来评判?我们希望借此机会,邀请保障住房的政策研究者、建设者、设计者、运营者们共同探讨: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住所?

          城市设计、BA设计将联合主办《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住所?——2023保障住房的多义性探讨与实践》为主题的行业论坛,特邀专家与大咖从政策解读、大数据分析、居住需求、设计实践、运营管理等多个方向,以需求者与使用者的视角共同探讨与分享,引发对居住问题的新思考,引起更多对此话题的社会关注。

          嘉宾主持

          戴春

          博士同济《时代建筑》杂志运营总监、责任编辑、LeTalwork勒拓论坛创办人、学术主持、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委员、建筑评论学术委员会理事、当代中国建筑创作论坛(CCAF)执委。

          戴春博士作为资深的建筑媒体人,曾策划一系列颇有影响的城市与建筑问题的研究专刊与专题图书,长期主持知名建筑作品栏目;曾担任美国建筑师协会杂志 Architecture Record中文版《建筑实录》特邀编辑多年;主持多本建筑方面图书编撰工作,是建筑方面的资深编辑;并积极参与城市建筑策展工作,是2011成都双年展国际建筑展联合策展人、2017、2021年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联合策展人。

          嘉宾分享

          赵路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市住房保障决策咨询专家委员会政策组组长、全联房地产商会城市更新与既有建筑改造分会(驻会)副会长、中国市政协会园林绿化与景观分会副会长。

          赵路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历任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住宅与房地产业处处长、副研究员,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 处长、研究员,建设部办公厅政研室主任。

          主要工作成果包括:参与、主笔2005年至2008年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文件;  2006年至2007年  参与、主笔国务院房地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住房、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市场专题研究》;参与、主笔建设部重点项目《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研究》,参与《完善规划指标体系研究》;主持《北京市总体规划调整研究(住房与房地产部分)》、《北京市通州区房地产发展战略研究》、《烟台市房地产发展战略研究》、《蓬莱市房地产发展战略研究》;参与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日本野村研究所合作《中国住房公积金研究》。

          杨枝

          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高级董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负责人。

          杨枝先生在戴德梁行估价及顾问服务部服务超过12年,主要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基金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银行、酒店管理公司等提供涉及IPO上市评估、企业会计用途年度评估、物业收购、资产证券化、公募REITs等专业房地产评估及顾问服务。

          杨枝先生曾多次参与大型商业物业资产包评估工作,近期案例包括万达集团、凯德置地、金融街控股,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等公司在中国大陆的投资性物业评估。杨枝先生亦积极参与重大资产收购评估工作,曾协助平安信托收购中关村电子大厦,英国高富诺基金收购北京CBD招商局大厦,中国人寿与普洛斯GLP搭建物流并购基金等提供专业评估服务。杨枝先生作为戴德梁行资产证券化负责人,自2014年起和戴德梁行大中华区估价团队参与国内超过165单类REITs及CMBS项目,累计发行规模超过3,500亿元,在不动产评估机构中排名第一。近期案例包括保利、碧桂园、越秀、华侨城、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等租赁住房类REITs,以及远洋地产、北辰商业、菜鸟网络、首创钜大、北京华联等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

          鲍姆施拉格·埃伯勒建筑设计(BE)香港有限公司主任董事、香港大学建筑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东南大学、成都西华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苏州市姑苏区政协委员(港澳代表)、香港建筑师学会附属会员。

          贾倍思是建筑研究与创新国际协会(CIB)W104“开放建筑”工作组的联合协调人,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建筑学教研组负责人。他还在香港大学讲授中国建筑史,亚洲建筑史,和城市住宅发展等方面的课程。他带领学生先后在国际性和区域性比赛中获得超过30个奖项,包括美国建筑教育协会每年举办的的杜邦班尼迪克特斯(DuPont Benedictus),奥迪斯电梯(Otis)住宅, 以及 于2005年第22届世界建筑大会学生竞赛等。被中国建筑教育指导委员会,美国建筑教育委员会评委优秀指导教师,荣获多项教育奖项。

          贾倍思先后参与和承担了数十项基于中国大陆及香港的住房适应性和可持续性研究项目。在国际会议和国内期刊上发表50多篇论文,这些期刊包括《Open House International》、《 Landscape Research》、《 Habitat International》等。他同时还是《Open House International》,《Time-based Architecture》,《筑-美》和 《新建筑》编委。作为香港大学居住建筑学科带头人发表了《居住空间适应性设计》,《长效住宅》,《型和现代主义》,《大师建筑画》等专著。

          游佳

          BA设计创始合伙人执行总经理、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注册规划师、高级工程师。游佳于200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建筑系,在19年的建筑设计实践中,拥有社会保障性住房、多高层住宅、别墅、办公、酒店等领域丰富的经验。

          2014年,游佳作为合伙人之一创立BA设计,在这8年期间,带领团队参与了大量社会公益保障住宅的研发和设计,在调研及满足居住者的核心诉求、平衡成本与品质、与业主保持充分沟通、尊重在地文化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有自己深刻的理解。游佳女士在社会保障房领域做出了卓越贡献,曾入围WAN Female Frontier Awards(先锋女性奖)Social Change Award(社会贡献奖),是该奖项类别唯一入围的中国建筑师。

          设计项目所获奖项:洛杉矶BLT建筑设计大奖社会住宅类最高奖项、IPA(International Property Awards)五星大奖、CRETAWARD地产设计大奖金奖、A’Design荣誉奖、环球人居设计大奖金奖、NEW YORK Design Awards银奖、环球地产设计大奖最佳地产领域考察项目奖、CRETAWARD地产设计大奖优秀奖。

          圆桌对话

          “ 何为保障 保障为何 ”

          特邀主持

          戴春

          对话嘉宾

          赵路兴、杨枝、贾倍思、朱伟

          *更多嘉宾信息等待揭晓*

          论坛议程

          2023年5月13日

          13:00-13:30  入场签到

          13:30-13:40  主持人开场

          13:40-15:50 主题分享

          15:50-16:00  茶歇交流

          16:00-16:45 圆桌讨论

          16:45-16:55  互动提问

          16:55-17:00  合影

          活动地点

          三深国际中心E座 一楼

          杭州市西湖区双龙街99号

          联合主办

          城市设计

          BA设计

          城市设计

          全媒体平台自2013年创立,拥有20w+的垂直领域关注者。在碎片化阅读的当下,一直坚持以专业的立场,持续输出高品质的原创内容;并从以内容为驱动的观点输出,逐渐拓展线下考察、访谈、策展、论坛、书籍出版等。逐步实现了多维化的线上线下相链接的全媒体平台。

          城市设计以专业的立场,前沿的视角,洞察社会文化的建筑现象;用及时的评论,深度的解析,搜罗来自各个领域的设计原料,以深度观点输出引发行业思考。致力于成为泛行业的城市文化与设计知识媒介。

          BA设计

          BA设计由宋卫平董事长成立于2014年,始终秉持“始于建筑,建筑之外”的价值主张,是集策划,规划,建筑工程设计、工程技术咨询及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设计机构,项目涵盖住宅、酒店、教育、办公等。以“创新”“无界”“精致”“平衡”为设计理念提供专业服务。自成立以来,BA设计一直深耕保障性住房领域,参与了大量社会公益保障住房的研发和设计,在调研及满足居住者的核心诉求、平衡成本与品质、尊重在地文化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有着深刻的理解。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1.357(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3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