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被央视誉为和谷爱凌并肩的设计师,带来他在大陆的第一部豪宅作品-缦合·北京

        作者:admin2022-05-10 17:01:2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在上海的贝浩登画廊一角,当女孩们拗着造型在展品前摆拍时,并未注意到,几米开外有人刚好观察到了这种社交网络时代下的景观,那个人或许还皱了皱眉。

          他就是傅厚民,上海贝浩登画廊的空间设计师,而这一幕场景出现在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之中。

          75|imageslim

          与谷爱凌并肩的时代青年代表

          2021年,一部优酷出品、独播的人物纪录片《我的时代和我》第二季成为现象级作品,这部云集了武磊、王一博、朗朗、谷爱凌、徐冰、崔宝秋、傅厚民、谭元元、黄成希9位当今世界各职业领域杰出的华人代表,在过去两年半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片段。

          作为与谷爱凌并肩的时代青年代表,傅厚民这位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的中国香港设计师,从业二十年来如何处理作品与时代的关系,又如何漫游在多元文化之间?

          75|imageslim

          docx_56a4b756a44f49938e0796a2255b105b_0.jpeg

          在时光里穿梭

          不像一般小孩,他小时候的房间里并没有很多玩具,这个小男孩最喜欢的是——搭模型。有时候,他会画出想象中舞台的样子,然后把那个舞台用模型实体化。尽管他目前接手的大多是酒店项目,但仍希望在未来有机会设计歌剧院。

          身为香港名门之后,优渥的家境为他的设计天赋提供了庇护。更难得的是,他从未被迫继承家业,自己的兴趣和才华得到了父母的鼓励。

          7岁时,母亲对他说:“如果你长大成为一个建筑设计师,就可以想象自己来画出整个酒店的外形,里面所有的细节你都可以来设计。” 这句话,莫名地一直留在了傅厚民的心中。

          他14岁就到英国念书,之后从伦敦的 St Paul’s,一路取得剑桥的建筑学硕士学位,畅通无阻。

          2000年,学成以后他很自然地成立了名为AFSO的设计事务所,开始承接来自世界各地的项目,渐渐打响名号。傅厚民,很快就登上了业内权威杂志,像是《ELLE Decoration》、《Wallpaper》,外界对他的期待可见一斑。

          “我希望保持对每一个项目的热情,用比较平静稳定的心态去做完项目。但是我也有固执的地方。我们的项目几乎都经历长达多年的时间,时代不停地变,客人的想法也变,我听他们的意见,但也会尽力去维持原样,把我想说的故事表达好。”

          他在时光流转中不变的是——态度。这种态度就是:用自己的设计来讲述当地的故事。

          75|imageslim

          在文化间漫游

          香港的奕居,曼谷的华尔道夫酒店,贝浩登的上海画廊, 伦敦Berkeley 酒店的Pavilion特级豪华套房,法国南部Villa La Coste 酒店, 香港瑞吉酒店,京都三井酒店 (Hotel The Mitsui Kyoto),还有路易威登联乘的 Ribbon Dance 系列家具。

          75|imageslim

          贝浩登的海画廊

          75|imageslim

          香港瑞吉酒店

          75|imageslim

          Ribbon Dance 系列家具

          75|imageslim

          Ribbon Dance 系列家具

          全球各地的人都会找到傅厚民。

          偶尔,他会展现出对声名的不自知,笑说:“有时候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客人会找到我,就像有一个普罗旺斯的项目,他们找到我这个香港出生、在英国学建筑的人,去法国南部设计一个现代普罗旺斯风格的酒店,听起来也蛮奇怪。”

          不过,他乐于接受这种生活中撞上来的奇遇,在法国南部的阳光下,完成了对Villa La Coste酒店的设计。

          75|imageslim

          75|imageslim

          Villa La Coste酒店

          他的设计,恰恰和他所处的中国香港一样,东西方文化交汇其中。在国际上,傅厚民作为一名来自东方的设计师,积累了声誉;而在中国,傅厚民的学历、经历又足够国际化,人们期待他的多元与超前。

          傅厚民x缦合·北京 全球首个顶级900住品

          “你在不同文化中游走,不单纯是视觉上的游走,跟他们合作,去联系、去配合他们,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75|imageslim

          傅厚民的每一天都漫游在不同文化之间,从酒店到家居设计,再从家居到人居住品。透过探索不同时代的风格及文化,把当中的元素融入现代生活的设计,不拘泥于任何一种固定的模式,而是基于人们与生俱来对美的追求。

          此次与缦合·北京合作,打造全球首个顶级900住品——傅厚民900,以宁静精神,带来世界审美的新答案。5月缦请期待!

          75|imageslim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8(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