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一朴创意:团队才是核心竞争力

        作者:admin2021-11-29 12:36:21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引言:

          一个行业的长足发展,什么是关键?答案想必有很多。一朴创意所给出的关键词,是人才和团队。

          归零心态重新出发

          展览,不应该只有光鲜的外在,究其本质,应当是打破人与城市,人与社会,人与人本身之间沟通的介质。如何回归展览质朴的初衷,是当下行业发展所需要深思的问题。 “我们应当有这样的使命感,去打破过往行业中老旧模式的桎梏,拒绝一些不公的现象反复发生,”一朴创意的设计总监曾如是提到。作为行业资深的从业者,对于展览服务业有着长足深厚的感情,也正是这样一份情怀,吸引了志同道合的战友,带着创立一份不一样的事业的期许以及对整个行业的思考走到了一起。

          提到创业团队的集结,往往会与磨合、适应等相关词联系在一起,但这些标签都不适合一朴。对于这个已经默契配合十年的团队来说,一朴创意更像是他们孕育已久的梦想成果,也是怀揣愿景重新出发的基站。拥有着空间设计、视觉传达、内容策划、科技研发等各个细分领域顶尖人才的一朴团队,称得上一支久经锤炼的队伍,并不惧怕创业期的各色挑战与阻碍。

          深圳城市规划展、广州市美术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深圳经济特区三十周年成就展暨工业展览馆、长春市规划馆、深圳前海规划馆、辽宁省博物馆、华强北博物馆、招商银行行史馆数字内容管理系统……团队核心成员参与设计规划的作品信手拈来皆是分量十足。但是对他们而言,过往的成就,绝非是用来吹嘘的资本,而是重新出发的标准和要求。

          一朴团队设计出品

          实事求是、恪守本分、持续奋斗

          展览行业历史由来已久,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中国的崛起,产业也朝着文化+科技的方向蓬勃发展。然而蜂涌态势之下,侧重舞弄概念式的营销,忽略实质内容而过度依赖技术包装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

          “展览的核心,应当是将展方需要表达的内容如实地传递给观众,”一朴的策划总监不断强调这一点,“技术也好,炫技也罢,都应该是辅助的角色,我们不应该对调主角和配角的位置。”

          从江门市规划展览馆,到天津滨海新区城市展览馆,再到“四馆一中心”等多个成功案例,一朴团队都无一例外展示了其质朴务实的工作准则。贯穿每一个项目的核心工作,就是时刻掌握客户的需求与动态进展,不论是策划方案,还是空间与视觉设计,都始终围绕着需求本身,从实用主义出发,到社会价值中去。

          “我们要做的,就是将客户希望呈现和表达的内容以最适合他们的方式完整地展示出来,”这是一朴团队全体人员的心声。他们中不乏满载荣誉的佼佼者,但是在一朴,过去光环最好留在过去。 反复的推敲打磨,任何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是一朴团队工作的常态。“因为我们深知,我们所做的每一个项目,饮水思源、究其根本是因为客户对我们团队能力和态度的信任。”

          一朴团队实施作品-江门市规划展览馆即将开放

          四大领域发挥团队优势

          “是这个优秀的团队,给了一朴阔步发展的信心。”

          依托团队扎实优秀的业务能力和专业范畴,一朴成功搭建了成熟的服务体系,以展览为圆心,不断扩展着自身能力边界,形成展览展示,数字营销,展项开发以及文化体验四大业务板块。

          以空间的形式展示

          在展览馆领域中,不论是城市馆、企业馆、少年宫、会展临展,还是专业指向较高的博物馆、科技馆、主题馆,一朴都能够基于项目自身特匹配需求,提供从方案策划到空间设计、视觉传达以及技术辅助项目落地的完整服务链,实现“交钥匙工程”全生命周期服务。

          以影片的形式展示

          随着数字化营销的需求升级,数字化视觉表达的技术迭代,一朴通过数字化手段,将客户想展示的理内容,编排成了与观众共鸣的故事,以城市形象片、企业宣传片等丰富多样类型的影片视频形式呈现。

          以交互的形式展示

          文化+科技是一朴创意核心的竞争力,在科技方面,一朴团队自有研发中心,持续研究探索前沿科技对展示的助动力,在新媒体展项、物理互动装置、软件程序开发、智能化操作系统等领域持续投入,创造自主可控的技术专利,实现高科技含量的展示交互。

          以体验的形式展示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和哲学思想,如何能够融合在展示领域,让更多的人亲身体验,这是我们持续琢磨的事情。”一朴文旅板块负责人说,“我们本质上不是在做一系列的展览物,而是希望通过这些展览物给观众提供一次文化体验。这种体验可以是一次城市灯光秀、可以是一个数字发布会活动、或者是户外的一次周期展览。”

          结语:

          “知行合一,抱朴守拙”,这是一朴创意得名由来,也是其贯以持之的运行理念。核心运作团队始终将务实、质朴的追求作为工作的准绳。从一朴执行项目以及客户的反馈来看,他们也确实做到了以客户需求为第一准则,策划能力和技术支持实力多维度精准配合的效果。朴团队始终秉承“做一个,像一个”的踏实态度,坚持长期主义,注重客户口碑,扎扎实实完成的每一个项目。

          一朴绝不是某一个人的事业,而是这一群有能力且有追求的伙伴的共同理想。只要我们这些人在一起,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难题。一朴团队发自真心的实言语,却是那么掷地有声。“我们希望可以和行业一同成长,能够为这个我们热爱的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和带动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29(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4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