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20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暨智慧工地专题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admin2020-11-13 10:15:22 来源:中国建筑艺术网

          2020年11月12日,2020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暨智慧工地专题赛决赛在广联达大厦如期召开。2020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暨智慧工地专题赛自2020年7月29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各方广泛关注。经过近3个月的激烈角逐和初赛,最终遴选出12个创新应用项目进入决赛环节,并于今日进行答辩和决赛环节,最终决胜出各项大奖。

          中关村管委会高促中心主任徐剑在大赛颁奖礼致辞,他表示:中关村管委会在今年的大赛形式上进行了创新,寻找各行业的龙头企业来牵头承办各专题赛道,这次智慧工地专题赛道交由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办,希望今年的智慧工地专题赛能对建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参考和借鉴。中关村管委会将深入研究支持5G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面向产业发展共性关键环节和应用场景建设需求,未来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加快5G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二是加强应用场景建设落地,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三是结合分园特色产业定位,推动企业集聚发展。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汪少山在大赛颁奖礼致辞,他表示:广联达在"数字建筑"产业升级理念的引领下,聚焦工程建造阶段的 "数字建造"新模式研究和实践;通过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技术作为新的生产力,提高企业资源配置效率,重塑企业竞争力,引领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此次,5G+智慧工地创新应用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引领5G和智慧工地的深度融合,极大的助力新基建在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

          经过一天的紧张的答辩和评审,最终揭晓了最具应用价值奖、最具投资潜力奖,以及一二三等奖。

          荣膺本次一等奖的是北京得到运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智能矿车项目。

          荣获二等奖的是北京拓疆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基于无人驾驶技术的智能挖掘机的研究与应用项目,长沙极目感智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航运基建5G智慧监管平台项目。

          荣获三等奖的是:中铁二十二局集团轨道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智管云APP平台、北京安奇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建工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5G智能施工无人工地项目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5G+AI技术的智能视频监控应用方案项目。

          荣获最具应用价值奖的是:北京城建集团赣江新区鸿信大厦项目经理部申报的赣江新区鸿信大厦建设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项目、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5G云VR安全教育项目、北京广联达梦龙软件有限公司申报的5G物料智慧验收项目。

          荣获最具投资潜力奖的是: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建筑工地四足智能巡检机器人项目,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AI+5G数钢筋/数钢管项目。

          担任大赛的评审专家: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副总工程师杨晓毅、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建筑行业总监李志新、中国通信院标准所高级项目经理王信龙、中国通信院无线研究中心5G应用解决方案高级专家申晓峰、北京建筑大学副院长廖维张、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杨文生、北方工业大学白玉星教授。

          出席此次大赛的嘉宾:中关村管委会高促中心主任徐剑、高促中心干部李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生态技术总监刘明建、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汪少山、广联达智慧工地产品总监郭伟建。

          2020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暨智慧工地专题赛已落下帷幕,希望通过智慧工地专题赛,吸引更多智慧工地应用场景领域生态伙伴,持续引领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建设美好生活环境贡献科技力量,把数字技术带入每一个工程项目,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2(s)   6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8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