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全球服务贸易交流合作和发展,推动新型经济全球化,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于9月4日-9日在北京盛大举办,展会受到了国家以及世界的高度关注。服贸会前身是京交会,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8年,从今年起与进博会、广交会两大展会并列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重量级展会平台。由于受到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影响,国际经济局势动荡,会展行业也因此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至暗时刻,该如何进行破局?相信这次服贸会的举办不仅是对国内及国外的展览行业是一次大突破,作为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对国际经济贸易环境也将是一剂强心针。

本届服贸会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及鸟巢景观大道周边,在将近200,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中,有71,000万平方米为室外场馆。其中国别和省专区、专题展在内的共17个展厅和4个办公室近60%的室外场馆建设由一家成立了60多年的德国装配式建筑公司瑞德尔进行搭建。相较于往年,本届室外场馆体量更大,设计更为独特。下面,小编带您进一步了解。

结构创新:5°角平顶 40m大跨度结构

本届展馆打破传统展馆人字顶的结构,采用了瑞德尔最新研发并获得国家专利的5°角充气式平顶结构,在外形上看上去更加简洁、美观,该结构还兼具有效的隔热保温功能,完全符合绿色建筑的环保标准,40m大跨度的结构让整个室外场馆显得更加气势磅礴,使空间得以有效的利用。

设计创新:彩虹渐变喷绘 “山形” 轮廓线

渐变多彩的建筑外立面是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展会邀请了参与过08年北京奥运会展馆设计的北建院、城建院、以及清华美院设计团队为展馆外立面喷绘进行色彩及造型设计,通过暖色调与冷色调的相辅相成,将主题展区进行了有效的区分,与周边建筑和环境交相互融。据悉,“迎宾门”的“山形”轮廓线,灵感来源于公园北部的仰山,通过将分散的单体结构有机整合为一体,给观众连绵不绝的视觉以及空间享受。

高标准:让临时结构不再临时

整个项目从7月1日至8月15日,历经45天,无论高温还是暴雨,为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高峰时期瑞德尔出调了180名左右的工程及施工人员在现场同时作业,为的就是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在各级领导及总包的带领下,严格规范施工操作,全程绿色施工,保证现场施工环境干净整洁。

人性化:严格防疫 安心参展

本届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贯穿服贸会筹办和服务保障全过程,多措并举确保展期防疫安全。展区设计均突出通风换气的考虑,在每个展馆边墙面上设计特殊窗体切实维护场馆新风系统顺畅运行,确保通风良好。服贸会已圆满落幕,让我们期待明年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