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对照集:林铨居2018-2020 写生作品精选

        作者:核实中..2020-08-12 23:28:20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展览名称:对照集:林铨居2018-2020 写生作品精选
            展览时间:2020/08/22~2020/09/19
            展览地点:[台湾]-台北市大安区和平东路一段180号7楼-(安卓艺术)
            主办单位:安卓艺术
            参展艺术家:林铨居

          安卓艺术很开心于 2020 年 8 月 22 日至 9 月 19 日推出艺术家林铨居的最新写生作品「对照集」,在后疫情时代下,我们希望透过写生亲炙大自然的原始能量,让大家放缓生命的节奏与自然展开进一步的对话,并以艺术引领我们重返个人生命的初心。展览开幕酒会将于 8 月 22 日(星期六)下午 3 点举办,艺术家林铨居将会出席开幕。(同场尚有「重生:克鲁斯、傅饶、石晋华三人展」的开幕)

          写生对林铨居来说,过程複杂而充满变化性、挑战性,每一件作品都像在创作一首「即兴赋」。他曾说:「写生的时候,我感到『直觉』像一隻鸽子一样飞到高空中,技术退到很远的地方,变得不再重要,或者说,技术根本来不及支援我的需求。而大自然同时又给我很多造型、质感、色彩上的讯息,这些讯息常常使我感到意外、使我讚美和惊叹,古人说『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大概就是这种感觉。这个过程与结果就是:有时候如有神助,我画了一张精彩好画,有时候根本应付不过来,结果画出一张傻画来。」而这应该也是写生最珍贵之处,它像最原始的人声吟唱,没法有太多的修饰,但是却充满著艺术家最原初的本真和最饱满的力量。

          林铨居的这些写生风景,洋溢著山水游历的畅怀与抒情,又充满笔墨行旅间的种种逸趣,他甚至尝试在写生完成后于现场以一种仪式般的姿态捧著画作,用行为摄影的方式为风景和写生、转瞬即逝的时空与凝结在纸上的作品,继续延展与留下另一段「对照」的生命。如林铨居所说:「一张风景画裡不只承载了主题、现实的地点、艺术的形式,更重要的是它承载了我的成长背景、文化背景、我的性情、我的内心、我和时代的关係。它们是我的自画像。」风景不仅勾勒出林铨居成长与生活的记忆,也隐含著他个人从地理环境到生理情感等方方面面的万千联繫。这些写生无疑用最小的画面,为艺术家的人生和创作留下了最深的印记…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117(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