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2007中国居住创新典范-如山湖

               项目背景

                委托方:安徽希玛国信房地产开发公司

                时间:  2006年

                地点:  安徽 和县

                规模:  10平方公里

                奖项:  2007中国居住创新典范 之 中国住区规划设计•创新示范奖

                规划主题:龙归大海

                “龙”代表在此地居住的现代士大夫阶层;

                “海”则释义为:“龙”潜山隐市所择的王畿之地,此为寓意之一。

                传说龙生九品,品品不同,龙马、龙龟均为其化身,《周易•系辞传》载 “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 传伏羲氏时,有龙马从黄河出现,背负“河图”;有龙龟从洛水出现,背负“洛书”。伏羲根据这种“图”、“书”画成八卦,并推衍至世间万物,人间之事。

                本案地貌奇特,状如龙龟,神似龙马,故本案立足地貌自然之性,加以人工裁成,从而达到聚落选址与自然环境的有机结合。

                规划功能

                如山湖国际旅游度假会议中心是以旅游+体育+地产 模式进行开发。逐步形成旅游度假、温泉娱乐、美食购物、会议培训、疗养健身和商务会议复合型功能的新城。

                功能区划分

                规划方案的基本结构最终由九部分组成。它们有不同的城市特征,与主要道路系统的关系也不相同。

                A 区   本区建有沙滩、国际水上运动公园、游艇俱乐部、健康中心、修养中心、商务公园等,主要以旅游地产为开发模式,利用如方山的天然自然资源,略加人工渲染,配以相应商业及生活配套,形成整个河西区域的环境走廊及高尔夫区域别墅项目的自然屏障,使河西区域达到喧嚣之后的宁静之效果。

                B 区   本区域自然条件极其优越,前有如山湖,背靠如方山,是藏风得水的风水宝地,故在规划方案中将其设置为新城中心,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商业以及公共设施混合构成,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未来中心。

                C 区   本区域如龙龟之背,地势平坦,植被丰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面南背北,阳光充足,最适宜居住,故本区域主要建以连排住宅、花园洋房。

                D 区   本区地势时有起伏,层层不同,舒缓延续,视野开阔,前有高尔夫广场,亦可远眺如山湖,视界优美动人。故将本区设计成依山而建,层层叠叠,错落有致之别墅和叠拼,既可有效利用自然环境亦达到了合理控制建筑容积率之效果。

                E 区   E区地形奇特,如龙龟之足,坊间传有女娲以龙龟四足支天之说,故此处即为龙足之地,当含有撑天巨擎之意,此处住宅当为当今高官巨贾之宝地,故建以豪宅大院。建筑环水而建,有神龙入水之意。

                F 区   我们特将此处龙腹之地设为体育地产,以体现以体育托举中国神龙之意。通过设立国家小球训练基地、学校,以体现德育双馨;现代中式风格的居住区更是体现了现代中国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及对现代生活的理解和感悟,体现中华民族的包容和进取精神。

                G 区   同样的藏风得水,同样的环境优美,同样龙足之地,故建设同样的豪宅别墅。

                I 区   自然风景经人工剪裁,更加彰显生活品位,27洞高尔夫,配套设施完善,紧张忙碌之暇,呼朋聚友,体现商界精英另一英姿。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3(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20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