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湖南芙蓉镇

              芙蓉镇原名王村,是一座土家族人聚居的、有两千年历史的古镇,曾为酉阳县冶所,史称“酉阳雄镇”。公元940年,楚王马希范与溪州刺使彭士愁多年交战媾和,缔结盟约,划疆而冶,铸5000斤铜柱为证。千余年来,“溪州铜柱”屹立在猛洞河边,默默见证和记录着土、汉文化交流的历史。镇中至今保存着完好的青石板路以及古民居(主要是吊脚楼),鳞次栉比的土家吊脚楼依山逶迤,从河岸,重重叠叠,直贯山腰,形成五里长街。街面全由青石板铺就,岁月流逝,将它们磨出了一层清冷的光泽……谢晋的名片《芙蓉镇》全部外景均拍摄于此,故又名“芙蓉镇”。当地特产“米豆腐”非常有名,据说最正宗的一家在牌坊附近,它就是电影中的那家米豆腐店。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7(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