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四川洪雅高庙古镇

               高庙古镇位于峨眉山、瓦屋山、玉屏度假村的三岔路口,属四川洪雅县辖区,始建于清咸丰年间(公元1704年)。古镇依山傍水,为两溪所夹,镇内遍布石梯小街,民居沿河而建。三两处索桥与镇相通,河中乱石嶙峋,水草丛生,树木茂盛,环境和小镇建筑通融一致。古镇分为上半街的新街和下半街的老街。下半街老街共有4条,青瓦盖顶,木楼相连,两边屋檐隔得很近,抬头便是一条长长的“一线天”。街面全由青石板铺成,石板上长着绿绿的青苔。时逢春雨潇潇,檐破瓦残的古街,雨雾中的蛛网和屋檐下厚厚的青苔,还有那古朴的老街、悠闲的老人、挂在檐下的老玉米,这一切在春雨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幽静、神秘。洪雅历来被称做“三美之乡”,山美,水美,人更美,称得上是“人杰地灵”了。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2(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