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墨西哥圣约瑟玛利亚·施里华教堂

            Javier Sordo Madaleno Bringas在墨西哥城设计了这座圣约瑟玛利亚·施里华教堂,教堂是为纪念主业会创始人圣约瑟玛利亚·施里华,因此教堂也以其命名。教堂是现代建筑和宗教符号的结合。
           
            建筑设计概念以几何线条的对位关系和黄金比例矩形为主。平面上两条弧形的墙体构成了具有象征意义的基督教鱼形符号,这些弧线沿直线上升扭转成为构成十字天光顶矩形的对角线。
           
            两道弧线上升形成建筑顶部的十字,这能让让阳光照入室内,并在墙壁上形成有趣的光影效果,这样也进一步强调了教堂内部的十字轴线。北面的主入口中庭是教堂中轴线的起点,圣坛则是中轴线的结束点,自然光线也正好照到这里。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95(s)   11 queries
        update:
        memory 4.18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