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加拿大杰士伯图书馆分馆:Dub

           加拿大建筑师HCMA和Dub Architects建筑事务所在加拿大艾伯达省埃德蒙顿共同负责“杰士伯图书馆分馆”项目的设计建筑。

            新杰士伯图书馆分馆设计围绕着埃德蒙顿公共图书馆的创意,创造出一个灵活、宽阔并具有纪念价值的建筑。这个设计能满足以下目标:为全社区带来一个好客的空间;建造一个特色分明的建筑,来体现该地区独一无二的特色;建造一个可持续性建筑,满足图书馆现在和未来的需求。

            图书馆的未来有可能是一个无实体书籍的时代,因此这个1.5万平方英尺的图书馆主要侧重于社交空间而非书籍之上。第一层主要供员工使用,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双层高的阅读室。公共区位于员工区上面,处在一二层的夹层之中,能俯瞰到中央区。一些楼梯进行了扩大设计,可以作为阅读空间或者看台使用。

            这个地标项目将会成为市民的骄傲,独特的屋顶景观设计和强烈的轮廓造型为大草原的天际线增色不少。这个图书馆会让Meadowlark社区有别于其他社区。在马路上看,混凝土屋顶就像是一个封闭式的联合体,加强了公共空间的延续性。这个设计还利用到便利的交通系统,包括人行道、车行道和轻轨系统。对于社区来说,它提供一个好客的空间,图书馆的南立面和西立面采用透明式设计。

            可持续性也是图书馆设计的重点之一,这样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出图书馆的长期社会价值。宽敞、灵活的楼层布局能增加图书馆的使用寿命,也能容纳未来的新布局。该图书馆还有望获得LEED银质认证。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0(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