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韩国:釜山歌剧院

            建筑师:Peter Ruge Architekten
           
            参赛团队:Peter Ruge、Matthias Matschewski、Hyesook Ahn、Kayoko Uchiyama、Barbara Kubicka, Zubin Daboo
           
            地点:釜山,韩国
           
            委托人:釜山国际建筑文化节组委会
           
            状态:2011国际公开赛
           
            面积:34.928平方米
           
            总体面积:54平方米
           Peter Ruge Architekten最近展示了他们为参加国际大赛而在韩国釜山设计的新的剧院和电影院。釜山市特殊的地理地形主要是由山区构成,山区不断绵延,一直延伸到太平洋,自然景观迷人,人口稠密,因此居民对公共空间的需求也是极为迫切。建筑师通过对这些地形特色的把握和利用,从而创作出了新的设计。
           
            两座概念上新的公共空间可以成为釜山的一项装药建筑。其中一个朝着西方建造,面对着大山,朝向釜山市的那一面为公共表演保留了足够多的空间;向东眺望,人们可以看到海岸边,这样可以庆祝“新年日出节”。连接两个地方的是歌剧院两个主要的功能建筑,这里是众多的广场。一般说来,这一设计参照了马当历史、传统的开放习俗以及用来聚集的城市空间。这座建筑的基石就是偶发艺术和表演。
           
            建筑薄薄的一层外观保护着建筑不受阳光和雨水的侵蚀,同时外观也将两座建筑很好的连接在一起,在中间为行人留下了一个开阔的道路。这样就保护了从山区到海洋的自然流通,为城市空间和建筑创造了一副和谐的画面。
           
            釜山歌剧院是一座新的地标性建筑,它反映了自然和城市的能量,同时将“Madangnoli”表演艺术空间连接起来。在高山广场和日出广场,普通人们的表演创造出了一副极为和谐的画面。建筑的结构就像声波一样,正如环境友好型建筑反映了韩国通往可持续性发展道路的决心。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4(s)   11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