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北方有佳人”文物展走进苏州博物馆

        作者:王慧2024-04-12 07:37:4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推出的“北方有佳人”文物展在江苏苏州博物馆开展。

          “北方有佳人”文物展以1986年陈国公主墓、2003年吐尔基山女性墓、2015年辽圣宗贵妃墓考古出土实物为主,聚焦北方辽代贵族女子的精致生活。展陈分“云鬓花颜金步摇”“玉盘珍馐值万钱”“四时畋猎是生涯”三部分。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孙金松说:“举办此次展览,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北疆文化,同时宣传内蒙古旅游资源,让更多人来内蒙古感受山川的豪迈与文化的深厚。”

          此次展览由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与苏州博物馆联合策划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提供全部展陈文物。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