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内蒙古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作者:阿勒得尔图2024-03-18 08:21:57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14日,内蒙古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据了解,此次普查工作面向内蒙古自治区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古文化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等,将对已认定、登记的2.1万多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调查、认定、登记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已于2023年11月开始,至2026年6月结束,分3个阶段进行。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推进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协调配合,统筹推进文物普查工作。二要强化业务指导,各地要合理调集文物系统及相关专业力量,推动以老带新,配强专业队伍。三要强化专业技能培训。

          会议要求,自治区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建立普查宣传新闻发布会制度,与主流媒体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建立普查信息报送与通报机制,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各级普查机构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让全社会了解文物普查的重大意义,提升全民对文物价值的认识,动员社会各界支持普查、参与普查、保护文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