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大众篆刻活动将助力北京中轴线文化传播

        作者:李洋2024-03-12 08:22:40 来源:北京日报

          3月11日,伴随16位嘉宾双手持印共同在长卷上钤按印章 ,2024印记·北京中轴线——大众篆刻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启动。

          活动以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相关内容为素材,以篆刻艺术为形式,通过凝练的篆刻语言,生动讲述中轴线故事,脉络化展现北京中轴线的历史与时代画卷,将开展大众篆刻走入北京市少年宫、大众篆刻作品展、“印记·北京中轴线”颁奖三大主题活动,借助中国印文化讲解、篆刻技艺体验、印章打卡、地铁快展等多种形式,鼓励大众积极参与,为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当天,中轴线沿线15个遗产点构成的展区在中华世纪坛剧场外场铺展开来。每个展位均备有精美印章,整套15枚印章由组委会特邀中央美院设计师设计。观众们手持中轴线“护照”,在沉浸式体验各遗产点历史文化内涵的同时,可盖章为自己此次浓缩版的中轴之旅留念。

          此套北京中轴线官方印章及护照,也将在中轴线沿线部分遗产点景区、北京地铁8号线站点、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中华世纪坛面向全民开展打卡活动。

          系列活动由北京京企中轴线保护公益基金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主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