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秦始皇帝陵不仅有兵马俑,还有青铜水禽!

        作者:雷恺2024-02-01 08:22: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31日,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联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何止秦俑——秦陵苑囿之K0007陪葬坑”展览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文物陈列厅开展,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05月05日。

          展览以秦始皇帝陵K0007陪葬坑为基础,以青铜水禽为重点,展出的57件展品包含别具一格的陶俑、鲜活灵动的青铜水禽、其貌不扬的锈块以及残缺的脚掌等等,讲述了K0007陪葬坑不同于秦兵马俑军事题材的文化内涵。

          展览从水禽出“水”、匠心独运、片羽重辉三个方面讲述了K0007陪葬坑巧思的借景式设置,独创性的内部水环境营造,重点介绍了精巧细思的青铜水禽的工艺技术,凸显秦文化的多彩性和工艺技术的创新性。

          展览打破了历史与科技的界限,注重观众互动,观众可以手动参与修复,提高参观体验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