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石湾陶塑十二生肖文化展开展

        作者:谭志红2024-01-22 08:05:13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许建梅拍摄

          1月19日,由广东省流动博物馆主办、广州华侨博物馆承办的“陶说生肖——石湾陶塑十二生肖文化展”在广州华侨博物馆开展。

          本次展览以“十二生肖——石湾陶塑生肖文化”为主题,分“何为生肖”“生肖与生肖文化”两个部分,共展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精美石湾陶塑生肖艺术作品80件(套),充分展现了石湾陶塑的独特艺术风格和卓越制作技艺,为观众呈现了一台视觉与文化的盛宴。

          展览通过互动打卡、图文等形式向观众详细介绍了十二生肖的历史渊源以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其中,“龙腾四海”“龙瑞年丰”“飞龙在天”等作品更是寓意了中华民族的内在精神和图腾,体现了海内外华侨华人血脉相连,文化相通,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将持续展至3月1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