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韩美林艺术展亮相哈尔滨

        作者:张建友2024-01-15 07:43: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11日,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韩美林艺术基金会、哈尔滨市博物馆承办的韩美林艺术展在哈尔滨市开幕。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张安顺、省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出席开幕式。

          展览以300件作品引领观众走进韩美林的艺术世界,从书法、绘画、雕塑、铁艺、陶瓷、紫砂、印染等不同艺术门类,到视觉艺术、设计艺术、公共美术、城市景观等各个领域,彰显出韩美林的浪漫主义情怀。

          展览以“生灵”“载道”“欢洽”“妙思”四大主题呈现。“生灵”展现了韩美林对自然生物的观察与积累;“载道”是韩美林对远古文脉的追索和对人类文明源头的探求;“欢洽”将西方造型和东方写意杂糅,传达人体的韵律美;“妙思”以陶瓷、紫砂、木雕等为载体,将美的理想阐释与精湛的技艺交叠呈现。

          该展览增设了韩美林艺术体验市集公益专场,手绘热缩片、熊猫热转印T恤、DIY徽章体验、美林艺术龙年限定拓印、贺兰山岩画拓片体验、美林艺术漂漆书签6个各具特色的体验项目与观众见面。

          展览将持续至3月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3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