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韩美林艺术展在哈开展

        作者:蔡韬2024-01-13 08:51:1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韩美林艺术展” 在哈尔滨市博物馆开展  史轶夫 摄

          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尘。1月11日上午,韩美林艺术展·哈尔滨站在哈尔滨市博物馆开展。展览通过书法、绘画、雕塑、铁艺、陶瓷、紫砂、印染等不同艺术门类,以及视觉艺术、设计艺术、公共美术、城市景观等各个领域近300件艺术作品,展示了韩美林博大宽阔、气象恢宏的艺术世界。省委副书记张安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良军出席开幕式。韩美林通过视频致辞,并向哈尔滨市捐赠雕塑作品《龙娃》。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刘玉珠,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兰峰致辞。

          韩美林是中国当代极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艺术的开拓者、实践者。韩美林的艺术创作始终伴随着中国的现代化进程,独特的艺术风格深入人心、影响深远,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艺术代表、时代的艺术标记。近年来,韩美林先后获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际奥委会“顾拜旦奖”和“韩国总统文化勋章”等,陆续举办了“韩美林艺术大展”“韩美林八十大展”“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韩美林天书艺术故宫展”,并先后在威尼斯、巴黎等地举办“韩美林全球巡展”,获得广泛赞誉、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展览由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哈尔滨市博物馆、韩美林艺术基金会承办,清华大学韩美林艺术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中国古文字艺术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展览以四个主题词引导观众走入韩美林的艺术世界:“生灵”展现了韩美林对于自然生物的观察和积累,对于万物有灵的体悟与认同;“载道”是韩美林对远古文脉的追索和对人类文明的源头探求;“欢洽”将西方造型与东方写意杂糅,传达人体的韵律美;“妙思”以陶瓷、紫砂、木雕等为载体,将美的理想阐释与精湛的技艺呈现,交叠创出、臻入画境。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月11日至3月6日,市民游客可通过“哈尔滨市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实名预约、免费参观。配合展览举办的系列文化和美育活动将为哈尔滨市民带来别样的艺术体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7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