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上海大学生用艺术创意展现中国之美

        作者:吴金娇2023-12-28 07:57:50 来源:文汇报

          展览现场  主办方供图

          12月26日下午,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展、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举行。

          80件在市级评审中择优选出的学生优秀作品参加本次现场展览。这些作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本市高校在艺术教育及大学生美育工作中的阶段性成果,展品形式多样,涵盖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等视觉艺术领域的主流样式,是上海高校艺术教育的一次实践盛会。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鼓励高校将创新成果和学生的创意理念相结合,将创意成果转化为现场展示和现实产品。本届工作坊主要围绕“艺术与科技”“艺术与生活”“艺术与美丽乡村”“艺术与校园”四个项目开展,组委会共收到各高校报送的32项工作坊材料。经初评专家遴选,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有温度的医疗机器人设计实践工作坊”、同济大学“艺术点亮乡村——微型公共空间营造工作坊”、“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部篆刻传承基地篆刻工作坊”在内的6个优秀项目入围现场展示。工作坊项目不仅展示了各高校在结合本校专业特色基础上集体创作攻关的成果,也成为学生艺术创意理念转化和表达的互动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高校美育案例报告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的四篇优秀案例撰写者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分享。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全国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活动市级集中展演展评工作暂告一个段落。下一阶段,上海将以大艺展为契机,不断加大高校艺术教育普及力度,不断发展和完善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艺术教育推进机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