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印记留学报国——大众篆刻作品展”开幕

        作者:党云峰2023-11-30 07:43: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27日,“印记留学报国——大众篆刻作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冀鹏程、李丹阳、骆芃芃、姚望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指导,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主办,联合50多家支持和参与单位,共同创作了近300件大众篆刻作品。展览围绕主题“留学人员百年奋斗报国路”的发展历程展开,通过篆刻这种艺术形式,以时间线为轴,以国家发展的各个时期留学生的求学目标、时代使命和代表人物为核心内容,展现了百年留学贯穿始终的报国之志、效国之行、爱国之情。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2日。

          中华世纪坛一直致力于促进文化交流和研究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2019年以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印记中国”“印记脱贫攻坚”“印记初心”“印记冬奥”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引领并倡导“大众篆刻、绿色篆刻、创意篆刻”的新理念,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通过让篆刻艺术贴近生活、贴近人民,全面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树立文化自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