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四位艺术家获2023麦克阿瑟天才奖

        作者:admin2023-10-08 08:23:4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玛丽亚·玛格达莱娜·坎波斯-庞斯,《寻找平衡》,2015,宝丽来照片,111x170英寸. 

          图片:María Magdalena Campos-Pons/Galerie Barbara Thumm/Gallery Wendi Norris.

          多学科艺术家玛丽亚·玛格达莱娜·坎波斯-庞斯(María Magdalena Campos-Pons)、作曲家和视觉艺术家拉文·查孔(Raven Chacon)、雕塑和影像艺术家卡罗琳·拉扎德(Carolyn Lazard)和跨学科艺术家黛亚尼·怀特·霍克(Dyani White Hawk)被约翰和凯瑟琳·麦克阿瑟基金会宣布为2023年度麦克阿瑟“天才奖”得主,此外还有来自环境科学、人类学、法律和分子生物学等领域的16位获奖者,奖金每人80万美元。

          坎波斯-庞斯出生于古巴,目前在纳什维尔生活和工作。她的创作以多媒体装置为主,还包括摄影、表演、雕塑、素描、油画和视频,她探究记忆、灵性和身份在个人和集体历史中所扮演的角色。她的作品回顾展目前正在布鲁克林博物馆展出,展期至2024年1月14日。

          拥有纳瓦霍原住民血统的查孔是一名作曲家和视觉艺术家。他经常使用步枪、雾角和口哨等不寻常的“乐器”,并将乐谱作为视觉艺术形式呈现,审视并重新想象美国的殖民历史。2022年,他成为第一位获得普利策音乐奖的原住民艺术家,同年,他参加了惠特尼双年展。他的作品正在参加巴德学院赫瑟尔美术馆的群展“印第安剧场”(Indian Theater)。

          拉扎德在费城生活和工作,她重新利用诸如空气净化器和电动升降躺椅等日常用品,探索与慢性疾病有关的亲密关系和劳动。拉扎德的创作媒介包括表演、雕塑、装置和影像。2020年,拉扎德成为福特基金会残疾未来研究员奖(Disability Futures Fellows)的首批获奖者之一。2022年,拉扎德参加了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

          怀特·霍克拥有威尔士、德国和西坎古拉科塔原住民(Sicangu Lakota)血统,她的作品关注原住民美学对现代和当代艺术的影响。她的创作媒介涵盖绘画、雕塑和影像,并融入豪猪刺和珠子等材料,在个人、家庭和社区之间以及手工艺和艺术之间建立了代际联系。怀特·霍克的作品曾在2022年惠特尼双年展上展出。目前,她的作品也在巴德学院赫瑟尔美术馆的群展“印第安剧场”上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