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交付空白画布的丹麦艺术家被勒令偿还博物馆佣金

        作者:admin2023-09-26 07:57:29 来源:中国建筑家网

          一名参观者正在观看延斯·哈宁的作品《拿了钱就跑》,丹麦奥尔堡现代艺术博物馆,2021. 图片:Ritzau Scanpix/AFP/Getty Images.Ritzau Scanpix/AFP via Getty Images


          丹麦艺术家延斯·哈宁(Jens Haaning)接受了奥尔堡现代艺术博物馆 (Kunsten Museum of Modern Art,Aalborg)76000美元的佣金重新制作作品,但在提交了两张空白画布而非预期的作品后,他被勒令偿还该机构70000美元。

          奥尔堡现代艺术博物馆曾要求哈宁为2021至2022年举办的一场名为“Work It Out”的展览重新创作他早期的两件作品。这两件作品分别是哈宁于2007年和2010年创作的,内容是在画框内贴满丹麦货币和奥地利货币,以此展示两个国家的平均年收入。哈宁认为博物馆提供的金额不足以支付作品的制作成本,并抗议艺术家经常遭受“糟糕的工作条件”,因此他只交付了两张尺寸与原作一致的空白画布,并命名为《拿了钱就跑》(Take the Money and Run)。

          他曾告诉丹麦公共广播节目“PI Morgen”,“作品就是,我拿了他们的钱。而且违约也是作品的一部分”。博物馆首席执行官拉塞·安德森(Lasse Andersson)告诉NPR,“我看到作品时真的笑了”。博物馆在展览期间展出了这两件作品,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并为哈宁和博物馆赢得了广泛的国际报道。但展览结束后,博物馆提起诉讼,要求哈宁偿还佣金。法院允许哈宁保留约6000美元,作为允许博物馆展出作品的报酬。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