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天津90岁画家杜明岑心系青年学子 向12所高校捐画集

        作者:刘俊苍2023-09-12 07:5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杜明岑速写集》《杜明岑奇松百图集》捐赠仪式在天津美术馆举行。 刘俊苍 摄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从艺七十载翰墨写春秋”——《杜明岑速写集》《杜明岑奇松百图集》捐赠仪式在天津美术馆举行。天津90岁高龄老画家杜明岑先生向南开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12所高校的青年学子赠送600本画集,以此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激励青年学子发奋图强,勇攀高峰。

          杜明岑,1934年生于天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学研究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顾问,天津博物馆顾问、研究员(一级画师),是天津著名美术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培养造就了一大批美术人才。

          杜明岑从艺70年来,创作作品5000多件,速写写生作品近万件,发表作品700多件。代表作有百米白描长卷《寒秋津卫图》、30米长卷《赶大营风云录》、246幅组画《津沽360行》、山水画巨制《壮丽河山》、《万里乾坤万里春》等。

          本次活动由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美术馆联合主办。捐赠的两部画集为杜明岑先生近年美术创作和研究成果。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表示,杜明岑先生的速写作品,给予了我们很多启示。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我们要学习老一辈艺术家的写生精神,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到生活中去,开阔视野,提高修养,锻造能力。

          杜明岑说:“这两部作品既是从艺70年的纪念,也是真实丰富的速写日记。”他表示,作为一名美术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到生活中去,从生活中汲取创作营养,才能创作出具有生命力的作品,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5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