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李叔同主题展首次亮相天津海河游船

        作者:张少宣2023-08-30 08:3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河游船上展出的1895年李叔同在天津辅仁书院就读期间所做文章《入于海周公》。张少宣 摄

          29日下午,一场以“悦成长、恰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季主题班会在海河游船上开讲。活动由天津津旅海河游船联合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共同举办,这也是李叔同主题展首次亮相天津海河游船。

          “李叔同是中国文化名人的代表,本次我们将近20件展品在游船上展出,希望将天津的历史文化借由旅游资源让更多人知晓,让这位中西文化传播者的思想可以影响更多人。”李叔同故居纪念馆馆长沈岩表示,让文化走上游船,是充分发挥游船载体作用,将德育教育与文旅相融合,以“李叔同生平”及天津历史文化为切入点,在游客乃至孩子们心中埋下一颗文化传承的种子。

          随着游船驶离古文化街码头,参与活动的“小乘客们”在游船上聆听了沈岩馆长讲述李叔同生平故事,以及由游船讲解员讲解的海河沿线文化。在前往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实地参观后,李叔同的文化贡献和人文精神,也让首次走进大师精神世界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受益颇深。

          “通过参观我了解到李叔同创办了中国第一个话剧社团‘春柳社’,也是中国第一个用五线谱来谱曲的音乐家。我平时也很喜欢话剧,以后希望能多了解李叔同的生平,了解天津这位文化名人。”参加活动的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初一学生董雨霏说道。

          据悉,海河游船此次将现有的“红色记忆展”进行升级,联合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将“海河之子-李叔同”主题展陈搬上游船,以此丰富记忆展内涵,该展陈将持续到10月31日。

          此外,双方还联合推出了游船与“叔同之夜”套票,让广大游客既能乘船打卡海河美景,也能通过“叔同之夜”这一沉浸式解密游戏了解李叔同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在中国近代文化发展中的诸多贡献,以寓教于乐、文旅融合的方式,深度了解天津历史文化精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邮箱:fuwu@meishujia.cn
          Q Q:529512899
          电话:
          邮箱:fuwu@meishujia.cn
        Processed in 0.063(s)   7 queries
        update: